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要做到「三化一創新

2023-02-12 12:57:03 字數 1111 閱讀 4466

課件 9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要做到「三化一創新」

「兩學一做」是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 ,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能使全黨同志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群眾緊緊凝聚在一起,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乙個百年奮鬥目標而努力拼搏。

開展好「兩學一做」需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堅持學習教育常態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而是一項日常活動。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依託「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發揮黨員自我淨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通過黨支部帶頭學習、「強制」學習、督促學習,從而讓黨員同志們「習慣」學習、自主學習、積極學習,讓學習教育變成「家常便飯」。

二是堅持學習教育規範化。基層黨支部是和黨員聯絡最密切的組織,所以基層黨支部應根據《黨章》相關規章制度,如「三會一課」制度、民主生活會制度、組織生活制度等來健全黨的組織生活,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可行的、科學的、符合自身的學習制度,嚴格管理黨員,加強黨員教育。

三是堅持學習教育長效化。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習政治理論知識,是為了進一步強化宗旨觀念,讓黨員有擔當敢作為,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是為了我們黨員同志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做一名合格的黨員。

要做合格黨員,我們必須邊學邊改邊做,「學」黨章黨規、***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 ,「改」一些黨員同志的組織紀律散漫,宗旨觀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為不端等問題,「做」知行合一的共產黨員。讓學習教育長期、有效的圍繞在我們身邊,形成一種「正義之風」,帶動社會全體不斷進步。

四是做到學習教育有創新。在開展學習教育的方式上創新,可以實行個人自主學習和集中學習相結合,可以利用網路平台和面對面學習交流,也可以翻閱報刊雜誌和收聽收看廣播電視進行學習。以各種基層黨員幹部易於接受、貼近心聲的方式,使學習教育的各項工作更接地氣、富有生氣、收到實效。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歸根結底是要加強思想作風,解決突出問題,就是要引導全體黨員自覺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進一步樹立清風正氣,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要結合「緊扣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要結合五個緊扣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正視實情 立足實際 著眼實效,以五個緊扣全覆蓋 有特色 接地氣地推進,努精準扶貧 建成小康 培養合格黨員 打造堅強隊伍。緊扣精準扶貧,要把農村黨員積聚在精準扶貧 下山入川 建成小康一線聆聽黨課 座談討論,在實現學而信基礎上,認領先鋒服務崗位 ...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成事之要,貴在力行 要把學習成果貫徹到實踐中,更關鍵的是要看怎樣去做。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黨的活動的主體,黨的執政使命要靠千千萬萬黨員卓有成效的工作來完成,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必須落實到黨員隊伍的管理中去。我認為,乙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一是以黨章為遵循,把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 義務 權利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開展 兩學一做 就要抓好 改 這個關鍵。兩學一做 重要的是端正思想作風 解決突出問題。要突出問題導向,聚焦問題查 對照問題改,解決好自身存在的黨性意識弱化 宗旨觀念淡薄 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找準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找準影響幹群關係的問題,特別是抓住存在的 四風 問題不放。拿出勇氣,甩開膀子,切實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