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消防進校園 安全伴永遠

2023-02-12 12:48:04 字數 618 閱讀 5866

在全國第26個「119消防宣傳日」到來之際,為貫徹落實國家《消防法》的相關要求,更為了提高全校師生的自救能力,我校專門聘請濟寧市防火中心培訓講師,為我校師生帶來了一場以「消防進校園,安全伴永遠」為主題的安全講座。

防火中心師指導員熱情洋溢的自我介紹使得講座伊始就吸引住了學生們的眼球,接下來的耐心講解,師生們更是聽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淺。

因為對消防隱患的忽視導致很多大火源於人禍,近到汶上陽城煤礦火災,遠到江蘇徐州豐縣幼兒園**事件。乙個個血淋淋的悲劇,為師生們敲醒警鐘。

沒有人能預料意外發生的時間,卻可以通過學習降低意外帶來的傷害。煙霧是造**員死亡的第一殺手,師指導員為學生親身示範了如何躲避濃煙的方法。如何對折毛巾最有效,將毛巾打濕捂住口鼻,如何扶著牆彎腰前行等等,學生們收穫了滿滿的消防「乾貨」。

你遠遠的瞥過放在角落裡的滅火器,卻沒有仔細打量過它的整個家族!講座最後,師指導員為師生們實際演示了使用滅火器的正確方法。以便應急時使用滅火器自救。

適時冬季火災多發季節,今天的這場講座猶如及時雨,不僅增強了學生們的消防安全意識,更讓學生們習得了自防自救的技能。

汶上縣郭樓鎮中心小學夏星星

2023年11月7日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高雅藝術進校園新聞稿

芭蕾舞團走進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成功舉辦 5月13日下午3點,在草堂校區多功能廳成功舉辦了 高雅藝術進校園 芭蕾舞團走進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晚會。為了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公升學生的藝術素養,從2005年開始,我校積極響應教育部 文化部 財政部實施的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的號召,活動始終堅持 走近大師 感受經...

消防安全培訓新聞稿

集團消防安全培訓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時間 集團行政部邀請 中心 教官在 地點 成功舉辦了集團及各子公司消防安全培訓,集團領導 護衛隊消防主管人員及各子公司消防幹事都積極參加了培訓。教官結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類火災案例,對如何樹立公共消防意識 預防 杜絕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內外隱患 個人面對突發火災事...

法律進校園講話稿

單位 後坪鄉派出所 時間 2014年12月4日 地點 後坪鄉中心完小 主題 弘揚憲法精神建設法治國家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下午好!為了能夠構建平安 穩定 和諧的社會環境,有效地預防青少年犯罪,今天召開法制宣傳會,我認為很有必要。這對提高未成年人思考道德水平和法制責任,進一步增強同學們的法制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