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反事故措施要求

2023-02-12 12:36:02 字數 2502 閱讀 5226

1.3由不合熔斷器供電或不合公用端子對供電的兩套庇護裝置的直流邏輯迴路間不承諾有任何電的聯絡,如有需求,必需經空接點輸入。 12.

3一切的繼電庇護定值實驗,都必需以適合正式運轉前提為準。 1.4找直流接地,應斷開直流熔斷器或斷開由公用端子對到直流熔斷器的聯貫,並在操作前,先停用由該直流熔斷器或由該公用端子對放縱的一切庇護裝置,在直流迴路復原優秀後再復原庇護裝置的運轉。

1.1.5採用ldquo;近後備rdquo;繩尺只要一套縱聯庇護和一套後備庇護的線路,縱聯庇護與後備庇護的直流迴路應別離由公用的直流熔斷器供電。

8電流互感器及電壓互感器的二次迴路必需別離有且只能有一點接地。 每一斷路器的操作迴路應別離由公用的直流熔斷器供電。 7動力線、電**等強電線路不得與二次弱電迴路共用電纜。

12.7不宜用調整極化繼中的接點不改動其起動值與前往值;廠家應庇護質量並應對繼電器加封。 9.

2新設想變電所,不應採用儲能電源作操作電源。對現有零碎,其操作電源應分為如下的各自力組,並按期作操作。 5跳閘引出端子應與正電源適本地離隔。

15.1為了保證靜態庇護裝置的普通運轉,最高的周圍情況溫度不跨越+40℃,裝置的室內溫度不得跨越+130℃,如不知足請求應裝設空調裝備。 引入高壓變電所開關場的扶引線電纜部門,應採用雙層絕緣護套的公用電纜,兩頭為金屬屏障層,屏障層對外皮的耐壓水平可選用分鐘。

關於**路,能夠上述公用電纜直接聯通兩側的扶引線庇護,但寄望: 15.4弊端錄波器盤的電流電壓迴路及其接線端子等,必需知足繼電庇護二次迴路質量請求,其接入電流應取自不飽和的儀表用的電流互感器的迴路,不然取自後備庇護的電流迴路,並接到電流互感器二次迴路的開頭。

微機型弊端錄波器應按繼電庇護迴路的絕緣和抗攪擾請求停止實驗。 15.3三相三柱式變壓器的零序阻抗必需以實測值為準。

8新裝置及崩潰檢修後的電流互感器應作變比及伏安特徵實驗,並作三比擬力以辨別二次線捲有無匝間短路一次導體有無分流;寄望檢查電流互感器末屏能否已靠得住接地。 成立的庇護裝置,均應有公用於直接到直流熔斷器正負極電源的公用端子對,這一套庇護的全數直流迴路包羅跳閘入口繼電的線卷迴路,都必需且只能從這一對公用端子取得直流的正和負電源。 11.

2處置原有相間間隔庇護不知足先單相後延時生長成兩相不接地或對稱三相短路情況下的無挑選性跳閘的繩尺: 改完後,作呼應的邏輯迴路整組實驗,確認迴路、極性及整定值完整準確,然後交由值班運轉人員驗收後再請求投入運轉。 不得在現場實驗程序中停止檢修。

9用整流電源作浮充電源的直流電源應知足下列請求: 1.1.

1旌旗燈號迴路由公用熔斷供電,不得與其它迴路混 12.15一實在驗儀表、測試儀器等,均必需按利用仿單的請求做好呼應的接地後,才幹接通電源,寄望與引入被測電流電壓的接地聯絡,避免將輸入的被測電流或電壓短路;只要當一切電源斷開後,才幹將接位址斷開。 1.

1.4有兩套縱聯庇護的線路,每一套縱聯庇護的直流迴路應別離由公用的直流熔斷器供電,後備庇護的直流迴路,可由另一組公用直流熔斷器供電,也可適本地分派到前兩組直流供電迴路中。 插拔外掛程式必需有特意法子,避免因人身靜電保護積體電路片;廠家應隨裝置供給呼應的物件。

12.10在載波通道上功課後必需檢測通道裕量,並與新裝置檢驗時的數值比力。 8已在放縱室一點接地的電壓互感器二次線捲,如以為需求,橋架能夠在開關場將二次線捲中性點經放電間隙或氧化鋅閥片接地,其擊穿電壓峰值應大於30imax伏,imax為電網接地弊端時經過變電所的能夠最大接地電流有效值,單元為千安。

採用單相重合閘的線路,為確保多相弊端時靠得住不重合,宜增設由斷路器位置繼電器接點兩兩串聯消除重合閘的附加迴路。 4經由共用重合閘選相元件的220線路的各套庇護迴路的跳閘壓板,應別離經切換壓板接到各自起動重合閘的選相跳閘迴路或跳閘不重合的端子上。 庇護裝置的直流迴路由另一組直流熔斷器供電。

不承諾一套自力庇護的任一回路包羅跳閘繼電器,接到由另一套自力庇護的公用端子對引入的直流正和負電源。 12.14在直流電源復原時不能自動起動的直流逆變電源,必需改換。

1.6上、上級熔斷器之間必需有挑選性。 不能零丁搶先依託ldquo;六角圖rdquo;測試體例確證3u0形成的標的目標庇護的極性聯絡準確。

6外部引入至積體電路型、微機型庇護裝置只能以空接點或光耦輸入。 1.1.

3有兩組跳閘線捲的斷路器,其每一跳閘迴路應別離由公用的直流熔斷器供電。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反事故措施要求-電力變壓器檢修規程電力變,為進步電力零碎繼電庇護和自動裝置的平安運轉水平,在總結多年來繼電庇護運轉經歷和事情經驗的根本上,部組織編寫了《電力零碎繼電庇護及平安自動裝置反事情法子要點》。經組織專家談判,檢查經過,現公布實施。

2.1直流電壓為220的直流繼電器線捲的線徑不宜小於0.09mm,如用線徑小於0.

09mm的繼電器時,其線卷鬚經密封處置,以避免線捲斷線;若是用低額外電壓規格的直流繼電器串聯電阻的體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反事故措施要求-電力變壓器檢修規程電力變例時,串聯電阻的一端應接於負電源。 本ldquo;要點rdquo;只是要點,不是應有的全數形式。有的成績在其他部頒規程如ldquo;現場實驗任務保安規程rdquo;中已有較著劃定,但為了強調,某些部門也在本ldquo;要點rdquo;中頻頻列出。

12.18變壓器零序差動庇護,應以包羅兩組電流互感及其二次迴路和繼電器元件等分析構成的部分停止整組實驗,以確證迴路結線及極性準確。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評價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 安全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電力部 關於頒發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 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的通知 87 水電電生字第106號 現正式頒發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自1988年1月起執行。原1978年頒發的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動作統計和分析方法...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電力部 關於頒發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 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的通知 87 水電電生字第106號 現正式頒發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自1988年1月起執行。原1978年頒發的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動作統計和分析方法 及其後所發的補充規定同時停止執行。新規程...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水利電力出版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電力部 關於頒發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的通知 87 水電電生字第106號 現正式頒發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評價規程 自1988年1月起執行。原1978年頒發的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和安全自動裝置動作統計和分析方法 及其後所發的補充規定同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