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公害甜玉公尺高產栽培技術要點

2023-02-12 12:27:01 字數 839 閱讀 2775

作者:薛華

**:《農民致富之友》2023年第12期

引言我國栽培的無公害甜玉公尺具有口味獨特、營養價值高、經濟效益高這三個特點,它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氨基酸這些營養都遠遠高於其它玉公尺,其它一般玉公尺的生長期還長,切還不容易栽培,大大影響了市場的發展。因此,這個時候的無公害甜玉公尺就收到了廣大人民的喜歡,進而成為當前農業相關工作人員的研究物件。此文作者根據多年相關農業的研究和考察,對無公害甜玉公尺高產栽培技術有了一套自己的見解和技術方案,以供大家參考。

我們國家的無公害甜玉公尺的種植區域還不夠廣闊,提高無公害甜玉公尺的栽培面積和提高產量,這不管對於農民還是購買者都有著特殊的意義。農民可以提公升經濟利益,種植者可以提高經濟收益,購買者可以買到放心的甜玉公尺。

1對公害甜玉公尺種植地的選擇

無公害甜玉公尺就是其裡面各項指標都符合國家的安全標準。無公害甜玉公尺的栽培相對來說比較嚴格點,在進行栽培無公害甜玉公尺的田地附近沒有重汙染的化工廠;在乾旱季節灌溉用水要方便;對田地的肥沃程度要求高,還要高含量的有機質;周圍地形交通便利,便於其向外運輸;田地所在區域的環境和氣候都適合無公害甜玉公尺的栽培。

2對無公害甜玉公尺品種的選擇

其品種的選擇其實是最重要、最根本的關鍵所在。如果你選了好的品種進行栽培,就會讓你得到豐收,品種的抗病力強就能讓無公害甜玉公尺實現高產,反之則減產。

3無公害甜玉公尺在栽培之前的相關處理事項

在對無公害甜玉公尺進行栽培前,一定要對其要栽培的田地進行各方面的處理,比如,田地的整頓、田地的肥沃、澆地是否便利等,這些都要經過仔細的考察和有問題地方進行處理。田地的整頓就是把田地鬆鬆土,確保田地土質鬆軟、透氣性好;田地肥沃,就是用最科學最適合的化肥進行土地營養的補充,當然有機肥也可以;澆地便利是要保證在乾旱的季節能順利的給甜玉公尺補充到水分。

甜玉公尺栽培技術要點

一 選地 選擇集中連片,光溫條件好,保水保肥,排水條件比較好的中上等地塊,嚴格隔離,防止串粉。空間隔離要求種植田塊四周300公尺範圍內不得種植同期開花的其他型別玉公尺,採用時間隔離時,要求花旗錯開15天以上。錯期播種按播種季節和各品種熟期確定 障礙隔離主要是利用山嶺 村莊 樹林 公路等障礙物。二 土...

玉公尺高產栽培技術

摘要 玉公尺是我國的農作物,是我國東北地區的主產農作物。隨著種植技術的提公升玉公尺的產量也越來越高。因此從整地 播種 施肥 田間管理等系統考慮,對東北地區的玉公尺高產提出整治。關鍵詞 玉公尺 高產 技術 田間管理 施肥 1.選地整地 在土地的選擇上首先要選擇地勢平坦 土質肥沃的。在土壤上最好選擇較為...

無公害秋白菜的栽培技術

隨著無汙染 無公害的秋白菜越來越受消費者青睞。因此,要下功夫,種好無公害秋白菜。一 建立生產基地。首先,基地要遠離有害物質的汙染源,其次,要對基地的土壤 空氣 水質進行監測,各項指標都要符合無公害農產品生產環境的質量標準。無公害秋白菜對土壤肥力要求較高,各種配套設施要齊全。二 實行合理輪作。種植無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