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產優質玉公尺種植技術措施

2023-02-12 11:48:05 字數 805 閱讀 2075

作者:左春英張紀明

**:《吉林農業》2023年第16期

摘要:玉公尺作為我國重要的糧食作物,為了進一步促使玉公尺種植水平不斷提高,需要結合實際區域,有效地進行科學探索,從而提高技術的運用效率。為了進一步研究玉公尺高產種植技術,本文基於有效的工作實踐,對其進行了深入探索,希望進一步提高玉公尺產量。

關鍵詞:玉公尺;種植技術;分析

中圖分類號: s13文獻標識碼: ;adoi編號: ;10.14025/

玉公尺產量的提高能夠為農業經濟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從實際分析出發,要保證玉公尺產量與質量,需要時刻關注有效的技術措施,並積極結合本區域實際,制定更加科學的種植技術,以迎合新時期農業現代化的發展需求,從而提高玉公尺種植管理能力,具體分析如下。

1整地常見的玉公尺種植整地技術包括春季、秋季整地兩種。秋季播種對土質有更嚴格的要求,需要在完成秋季收割後及時進行土地翻耕,常見機械化整地,以旋耕機為主要整地工具,最大限度地破壞處理殘留根莖。常見的旋耕深度應當控制在20~25厘公尺;土壤解凍後可及時進行春季整地,此時需要精細化處理土壤,以保證墒情良好,為後續種植做準備。

2種子的處理

2.1選種

在進行播種前,需要根據種植的環境、天氣條件、土壤性質等結合播種經驗,擇選最佳的種植品種,必要時可進行適當的試驗。

2.2種子的處理

晒種是播種前必要的準備工作,可有效地提公升種子的出苗率。在進行晒種時,需要選擇晴朗天氣,及時完成拌種、浸種。可在室溫條件下,選擇清水浸泡所選種子。

在進行拌種時,可通過新增化學藥劑的方式結合充分攪拌,降低存蟲率,避免地下害蟲侵蝕玉公尺種子。在選種過程中,盡量選擇具有包衣的品種,保證玉公尺的抗蟲性、抗病性,增加成活率,促進高產。

玉公尺通透高產栽培技術措施

關鍵詞 玉公尺通透栽培 技術模式 主要措施 玉公尺通透栽培技術是根據當地的氣候以及農作物特點綜合考慮而研究出來的。應用緊湊型以及半緊湊型是它的主要內涵。中矮秆品種是依靠種植密度以及施肥方式來實現高產高收的目的。1.栽培技術模式 1.1 兩壟一平台 栽培技術模式 該技術的具體方法是 把原65cm或70...

夏玉公尺高產栽培技術措施

作者 韓昌順 農業與技術 2012年第10期 摘要 定興縣是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河北省重要的糧食生產大縣之一,玉公尺面積和產量在定興縣位居第一位,在糧食生產上占用舉足輕重的地位。定興縣以夏玉公尺生產為主,抓好玉公尺生產對確保 具有重要意義。關鍵詞 玉公尺 栽培技術 中圖分類號 s513 文獻標識碼 ...

玉公尺高產種植技術及病蟲害防治措施

作者 張益軍 鄉村科技 2018年第11期 摘要 玉公尺在我國農業種植結構中所佔的比重較大。玉公尺既是一種糧食作物,又可以在食品飼料加工和工業等行業中得到應用。正是因為玉公尺具有十分廣泛的用途,所以對其高產種植技術進行 意義重大。基於此,本文對玉公尺高產種植技術和病蟲害防治措施進行 以供參考。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