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2023-02-12 11:39:03 字數 1972 閱讀 6084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上午好。我是第十一組15號選手,本科就讀於生物技術專業。從小我就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可以幫助孩子們答疑解惑,掃除求學道路上的障礙。

我嚴格要求自己,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質,以期待著將來可以走上這三尺講台,完成自己的理想,幫助更多孩子實現他們的理想。下面我將從三個方面闡述我此次參加生物類教師資格考試面試所具備的優勢:

一、我大學所學的本科專業是生物技術,通過對生物類基礎知識和實驗技能的系統學習,為我將來就學習生物方面所遇到的問題進行答疑解惑提供了理論基礎。

二、大學期間,我積極參與社會教學實踐,陽光支教,教師職業技能培訓等活動為我提供了豐富的實踐經驗,使我有機會將理論和實踐結合,可以從容的對課堂上發生的任何問題隨機應變。

三、通過對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等內容的系統學習,我對教師又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並有幸通過今年的教師資格證筆試。如果我今天可以通過此次面試,那麼我將以實際行動將人師表敬業奉獻的精神踐行貫徹到底。即使我沒有通過,我也會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離教師的標準近一點,更近一點。

今天,我所要講的內容選自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一***x,下面開始我的授課環節。

今天我應聘的職位是小學語文老師。我叫***,曾就職於xx學校。我平時喜歡跑步和看書,喜歡讀書,因為它能豐富我的知識;喜歡跑步,因為它可以磨礪我的意志。

我是乙個活潑開朗、熱情、執著、有堅強意志的人。

既然今天應聘的是小學語文老師這個職位,我就簡單的談下我對語文教育的認識。俗話說得好,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自身思想道德的好壞,事關著教育事業的成敗。

因此我不斷的加強思想道德方面的學習,我積極參與教育部門組織的教師職業道德培訓,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工作上,備課時,結合中學生的認知心理過程,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上課時,注重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個維度的充分整合,綜合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導性地位,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善於激發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努力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

下課時,積極下班輔導學生,認真批改並虛心向同行請教先進的教學方法。

作為一名新教師,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自從走上教師這一崗位以來,我不斷學習,繼續學習。學習成為我工作生活中極為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

我積極參加新教師職業技能與職業道德的培訓,積極參與縣教育局組織的語文優質課比賽。通過這些途徑, 我不斷充實自己的頭腦,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學理論,以便在工作中能以先進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學工作。同時,我努力**中學語文相關的教學方法,學習同行的先進教學藝術,盡可能地使用多**來輔助語文教學。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新的一年中,我將以優秀同行為榜樣,加強自身的政治思想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及能力,為提高學生。

早上好。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參加這次面試,我叫*** 畢業於***師範大學小學教育英語專業。

畢業後一直從事小學英語教育工作。致力於小學英語教學實踐並較有成效。在工作中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各學科老師的幫助,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學風格師生相處和諧,情知互動,寓教寓樂的教學風格,依託共鳴的師生情感,利用英語的獨特魅力和特性吸引、感染學生自覺自願、主動積極並富有創造性地在無拘無束、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參與英語活動。

在英語活動中鼓勵學生張揚個性,發揮潛能,培養引導激發學生對英語的興趣。

自從教以來,我連續數年在全縣優質課和優秀**評選活動中獲獎,xx年我被評為縣級骨幹教師今年暑假,我又在xx高等師範專科學校參加了省級骨幹教師的培訓,聆聽名家教誨,和來自全省各地老師交流教學經驗,從中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和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虛心學習,積極進取。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多年的教育教學生涯和生活的磨練,我已逐漸褪去了稚氣和青澀,變得成熟而自信。

我也在不斷的工作中體會到教師這個職業是乙個需要更多責任心和細心去完成也真正體會到了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道理我認為我完全有能力勝任教育教學工作,並且我也真心的熱愛教師這一職業。如果我有機會能夠加入貴校,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定不會讓在座的各位評委老師失望!

做到了學高為師,身正為範為學生樹立榜樣、,勇當教育創新的探索者、素質教育的實踐者最後,我再次感謝各位評委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謝謝!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 ...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 ...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以下的這篇教師面試自我介紹中重點突出自己的文化水平 工作經驗和對教育事業的信心,請接著閱讀。各位尊敬的考官,早上好 今天能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十分的高興,同時通過這次面試也可以把我自己展現給大家,希望你們能記住我,下面通過五分鐘求職自我介紹讓您了解我的基本情況。現年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