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電力營銷管理中降低線損的有效措施

2023-02-12 11:33:04 字數 844 閱讀 3939

作者:張景輝

**:《贏未來》2023年第15期

摘要:近年來,中國電力工業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但我們必須真正了解現階段的發展情況,在中國的電力工業起步較晚,在一些基礎工程方面還不是很好,對於我們的發展來說是不很好,對於我們今天的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電力營銷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知識,研究方向非常多,但線損問題必須引起重視,線損問題影響著整個線路的安全和工作效率,我們必須加強研究,解決這一領域的問題,實現產業的發展,這背後的推動力是以下幾個方面的詳細闡述。

關鍵詞:電力營銷;電力網;線損;供電裝置

中圖分類號:f40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2095-3178(2018)20-0232-01

引言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企業和城市的用電量急劇增加,這樣的用電形勢在給供電企業提供了廣泛市場的同時,也使電力企業面臨著嚴峻的考驗。用電量的增加會導致現有的輸電線路滿負荷甚至是超負荷執行,在此情況下,電力的線損必然上公升。

1 線損原因的分析

導致電力網出現線損的原因可分為三種型別,第一種為電壓導致的線損,第二種為電流導致的線損,第三種是由於管理不當導致的線損。其中,第一種線損主要包括電壓圈損壞以及電力網中的絕緣裝置損壞等,這種線損是無法避免的,只要電力網中帶有電壓,就會造成線損。並且電壓越大,造成的線損也就越大。

導致第二種線損出現的原因是由於電流錶內電流線圈破損,其中的電流越大,造成的線損也就越大。第三種線損型別又叫做其他線損,主要是由於電力裝置出現故障、管理制度制定不夠科學以及用電不合理等原因。另外,目前電力企業在對線損計算的過程中,由於涉及的資料較多、電網結構比較複雜等原因,導致線損計算無法順利的進行,並且計算結果容易出現誤差。

所以,電力企業在計算的過程中,應對計算方法進行適當的簡化,降低工作難度的同時提高線損計算的準確程度。

關於電力營銷管理中降損增效措施的分析

作者 鄭曉煒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19期 摘要 現如今我國電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因電力行業的執行與人們的生活有著密切聯絡,所以需要對其加以重視。在當前電力企業中電力營銷管理是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在新時期需要根據要求 結合特點,將其重點放置到降損增效方面。在本文中筆者則著重分析了電力損失的原因與特...

關於電力營銷稽查在管理中的問題及對策

作者 洪葉紀斌 華中電力 2013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我國電力事業程序的不斷加快,電力企業也得到健康 快速的發展。為了緊跟時代發展需要,電力企業營銷方式也逐漸向多元化轉變。這就對電力營銷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營銷稽查在電力營銷管理中具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做好電力營銷管理中的營銷稽查非常重要。開展...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方法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國家內的總用電量呈現乙個迅速增長的局面,用電機構也不斷增加,電力資源的消費市場得到了迅速擴充套件,電力企業在管理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不斷增加。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企業的管理過程中充當了乙個重要的角色,能夠有效維護電力資源市場的秩序,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但是當前的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