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無為問責制度學習報告

2023-02-12 11:30:03 字數 1964 閱讀 2671

領導幹部無為問責制度學習報告《採油廠科級領導幹部無為問責制度試行》學習報告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

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約束體制是任何單位和部門長久不衰的根本。

機關單位如此,事業單位如此,企業單位更是如此。

近日,我廠為了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制定了《第七採油廠科級領導幹部無為問責制度試行》。

在礦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展開了激烈的學習討論。

在此過程中,無形強化了我的作為意識和進取意識,使我樹立了無為即是過,無為要問責的理念。

同時,對照制度,結合實際,我認真研究分析了分管工作方面存在的矛盾和傾向性的問題,查詢自身不足,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和保證措施。

現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回顧這幾年的分管工作,我時刻牢記***總書記多次強調的常修從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教誨,恪盡職守,努力做好各項工作,使我礦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但對今後要開展創造性的工作思路,尚且還存在一些問題一政治理論水平還不夠高。

究其原因,主要是自己對思想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還不夠強,對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還不到位。

一心把工作業績作為硬指標,把學習理論當作軟任務,沒能夠把握好實踐和理論的平衡尺度。

二學習的知識面還不夠寬。

由於整天忙於日常工作,對自己分管工作方面的書籍看得多,對分管工作以外的理論了解的比較少,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的深入開展。

三深入基層調研少。

對員工的思想脈搏掌握的還不夠準確,難免發生個別苗頭和傾向性的問題。

針對這些問題分析其原因主要是由於對上級的相關政策注重了領導幹部和中層幹部的領會,而是否真正落實到基層有所忽視,有可能發生越級上訪的事件。

作為黨委書記,無論發生何種情形,我都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四批評與自我批評做的不夠。

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我黨的優良作風之一。

隨著倡導和諧社會的浪潮,黨的這一優良傳統在我的腦海中有所淡化。

工作出現問題時,自我批評還能做得到,但批評他人做得不到位。

這對隊伍建設、對開展工作、對發揮員工潛力有害而無利。

二、解決措施通過認真學習討論,自我反思,我的心不禁為之一震,深刻認識到以上這些看似簡單的問題,極有可能導致違反無為問責制度。

所以我必須在此方面加大努力,全面系統的有所為,提出了以下保證措施一注重理論學習。

當前,我要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熱潮中,認真學習、領會,並抓緊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總書記重要講話。

著力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自己,堅決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努力開創採油工作的新局面。

二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知識經濟的到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給企業提出了新的要求,賦予了新的使命。

我作為企業的領導幹部、帶頭人、導航人,無疑要拓寬知識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終身學習,全面了解,完善自身,為深入開展工作做好準備。

三加大深入基層調研力度。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黨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鑑此,我要在工作之餘,深入員工內部,真正地了解員工所想,及時有效地進行溝通,使工作成為員工快樂的發源地。

四善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勇於和善於開展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實踐中形成的優良作風,也是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指導原則。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通過分析,只有經常性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虛心地接受批評,才能不斷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善意地、實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點和錯誤,是關心和幫助同志的善舉,得到的將是同志的理解和感激。

我將充分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使批評與自我批評在我礦形成習慣,形成文化。

此次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第七採油廠科級領導幹部無為問責制度試行》,給我了乙個反思的平台,思想由此得到了昇華。

我將決心做到在其位、明其責、盡其職,奮發有為,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堅決杜絕三不現象,為持續有效發展,創造百年油田巨集偉目標做出積極貢獻。

領導幹部問責制度

1.目的為加強公司領導幹部的工作責任心,特制定本制度。2.範圍本制度適用於甘肅祁連山藥業 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法定職責,造成不良影響和後果的機關各部門 各車間領導班子正副職 機關部員 主辦以上 車間組長 段長和工藝員 以下簡稱領導幹部 3.責任公司董事會 監事會對本制度的實施負責。4.正文 4.1 問...

領導幹部調研報告

領導幹部 下基層 知民情 送服務 解難題 調研報告 助推幹部作風建設活動深入基層為職工群眾辦實事 二二三團武裝部 賀軍昌領導幹部 下基層 知民情 送服務 解難題 調研報告 助推幹部作風建設活動深入基層為職工群眾辦實事 2011年是兵團黨委提出的幹部作風建設年,旨在著力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二二三團以...

領導幹部談心制度

在黨員領導幹部之間開展談心活動是我黨思想政治工作的優良傳統,是加強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的重要措施。為及時掌握了解幹部隊伍的思想動態,有針對性的做好對幹部教育 管理和監督工作,堅持開展經常性的談心活動,達到溝通思想 交流感情 消除誤解 增強合力 指導工作,提高領導幹部隊伍綜合素質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