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水流量低」,鍋爐MFT

2023-02-12 11:27:04 字數 763 閱讀 4809

1、事故經過:

故障前,#2機組負荷414mw,主汽壓力18.7mpa,主、再汽溫度563/557℃,汽機高調門開度為47.4、3.

16、48、73,中調門開度為99.9、99.7,b、c、e、f四套製粉系統執行。

6月3日3點20分,#2機組負荷波動,發「轉速故障」報警,隔離#2機deh測速3號探頭後機組穩定。5點25分17秒,#2機組負荷突然由414mw降至70mw,汽機高調門開度分別關至0、3、3.5、3.

29,中調門開度分別關至23.2、23.2。

主汽壓力與主氣溫度迅速公升高,主汽壓到24 mpa,主、再熱汽溫度到589/558℃。5點26分11秒,鍋爐mft,首出「給水流量低」,汽機跳閘,發電機解列。後經檢查分析確認並更換#2機deh測速探頭兩支,12點44分,鍋爐吹掃後重新點火,15點50分,2號發電機併網。

2、事故原因:

檢查發現#2機deh系統測速探頭先後兩支出現故障,引起deh系統轉速控制出現大的波動,當轉速大於3060rpm且轉速變化率大於48rpm時,使汽機公升速率保護動作(rb),汽機高調門與中調門關小,機組負荷迅速下降,鍋爐給水流量降低,在爐水迴圈幫浦不執行且來不及啟動的情況下,省煤器入口「給水流量低」保護動作,鍋爐mft,汽機跳閘,發電機解列。

3、防範措施:

(1)諮詢廠家對該探頭進行更換或提出改進方案。

(2)制定檢查計畫,定期對該種測速裝置進行檢測,發現偏差及時處理。

(3)提高裝置檢修質量。擴大測量裝置的校驗範圍和內容,提高測量裝置可靠性。

(4)舉一反三,加強人員培訓,提高技術水平。

過水流量的計算方法

渠道流量計算方法和步驟 在水利建築工程設計和施工中常遇到流量計算問題,農田水利小型排灌渠道 排灌涵閘流量計算,是根據水流的過水斷面形狀和水流流態不同進行的流量計算方法也不一樣,渠道過水斷面是根據各地的土質情況確定,土質堅硬的一般以梯型 矩型為主,也有採用建築物工程的圓型過水斷面,水閘流量計算是根據進...

水流量計設計方案

水流量測試系統設計方案 本系統的cpu即基於stc89c52的最小系統,顯示電路採用lcd1602液晶顯示屏,流量測量電路採用流量感測器 如附圖所示 電源電路由7812 7805 變壓器等組成,水幫浦控制電路是受微控制器控制且由三極體 繼電器等組成的電路,滲水係數測量電路則採用專門晶元。結構框圖如下...

水流量感測器在流量感測器行業中的發展優勢

水流量感測器是計量科學技術的組成部分之一,它與國民經濟 國防建設 科學研究有密切的關係。水流量感測器的結構特點 水流量感測器在石油 有機液體 無機液 液化氣 天然氣和低溫流體的測量獲得廣泛應用。具體優點有 1.高精度,在所有流量計中,屬於最精確的流量計 2.重複性好 3.元零點漂移,抗干擾能力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