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建設全過程管理及有效措施研究

2023-02-12 11:24:04 字數 1113 閱讀 6803

作者:李浩亮周蘭蘭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28期

摘要:資訊科技引領時代潮流成為發展共識,伴隨著資訊化與科學技術的進步,為通訊工程建設創造了發展契機,在其行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現階段,通訊工程怎樣進行全過程管理,成為重要研究課題。

對此,筆者結合實踐研究,就通訊工程全過程管理方法進行簡要分析。

關鍵詞:通訊工程建設;全過程管理;有效措施;研究分析

做好通訊工程建設管理對企業經濟效益的提公升、工作效率的提高具有重要意義,有利於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佔據主動地位。社會在不斷的變化、進步,對通訊工程建設管理需求越來越多。而企業想要跟上社會發展,順利時代變化,應綜合多方面影響因素,實行全過程管理才能確保行業長久發展。

一、通訊建設全過程管理特徵與重要性

通訊工程建設全過程管理主要指系統管理將專案建設作為目標的方法,專業人員有目的、有目標的進行全過程管理。從而達到通訊工程全過程管理,做好各項工作協調、妥善安排。接下來,筆者就通訊建設全過程管理特徵和重要性進行簡要分析。

(一)通訊建設全過程特徵

通訊工程建設有著複雜、經濟投入大、技術水平要求嚴格、高風險等特點。同時,容易受到市場環境、需求影響,決定著通訊工程建設效果。做好全過程管理也是一種有效途徑與方法。

通訊工程全過程管理準備階段,管理人員、設計人員、審核人員進行專案可行性、有效性研究,展開全過程審核。工程發展階段管理涉及採購、經濟投入管理、質量管理、進度管理等多項環節控制。在工程結束初期,應做好資料資訊資料整理、統計分析、投資效益審核等。

進而得出,通訊建設全過程管理包含內容較多、關係工程始終,過程繁瑣。

(二)通訊建設全過程重要性

第一,有助於提高專案管理人管理認知,促使學習管理知識並創新工作方法。隨後,將學得的管理知識應用在工作中,處理工程建設具體問題。第二,完整的標準通訊管理,推動通訊工程建設標準化。

同時,節約資源,避免浪費。第三,為工程設計奠定基礎。通訊建設準備階段,可以結合工程設計方案進行施工分配、編制進度管理規劃。

這樣一來,有助於高效、快捷的完成通訊工程建設並妥善分工。第四,工程控制與施工階段需要通過管理知識體制科學方法,把工程質量、經濟控制、進度等風險性有效評估,做好控制與管理。第五,通訊工程交工後,展開全過程專案評價,構成工程建設管理報告,進而對專案全過程管理經驗積累經驗,為後續通訊工程管理提供依據。

試論通訊工程建設全過程中的相關管理措施

作者 烏蘭格日勒王奮英 商情 2017年第11期 1.中國聯合網路通訊 正鑲白旗分公司,內蒙古正鑲白旗 011380 2.中國聯合網路通訊 二連浩特市分公司,內蒙古二連浩特 011100 摘要 隨著時代的進步,國家在通訊建設方面投資力度的加大,我國通訊事業得到了跨越式的發展。作為通訊工程從業人員,每...

建設工程全過程造價管理

摘要 工程造價貫穿於工程專案建設週期全過程,與基本建設的每乙個階段都緊密相連。搞好造價的有效控制,就必須強化工程建設每個階段的造價管理。主要討論了建設工程各階段的造價控制。關鍵詞 建設工程 造價管理 全過程 1 引言 目前建設專案年度預算為 概算 預算,超預算的 三超 現象仍然普遍存在,最終導致了專...

工程建設全過程造價控制

摘要 全過程造價控制在對工程建設前期可行性研究 投資決策 到設計施工再到竣工交付使用前所需全部建設費用的確定 控制 監督和管理的全過程。需要與施工 監理 建設管理等工作密切配合,建立一套科學合理的造價控制程式和造價控制質量保證體系,全過程造價控制就會逐步完善並步入程式化 規範化 制度化。關鍵詞 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