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核桃的坐果率

2023-02-12 11:12:02 字數 723 閱讀 5702

核桃補大腦並且美容,所以現在種植核桃的果農不少,果農們都很在意乙個問題,如何提高核桃的坐果率,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提高核桃坐果率的方法:

人工輔助授粉可提高核桃坐果率10-30%.在雌花柱頭開裂呈「倒八」字形、柱頭分泌大量黏液時,於上午9-10時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效果較理想。疏除雄花:

雄花和雌花的發育,會大量消耗樹體內貯藏的營養和水分,尤其是在雄花序快速生長和雌花大量開放時,樹體內的水分多少會成為雌花生長發育的限制因子。

疏除過多的雄花可減少樹體內養分和水分的消耗,使更多的營養和水分供給雌花發育和開花坐果,從而提高產量和品質,並有利於新梢生長和增強樹勢。疏除雄花的時期以早為宜,越早增產效果越明顯。在雄花芽休眠期到膨大期疏除效果較好,待雄花序明顯伸長再疏效果較差。

關於疏除雄花的數量,應根據雄花芽數量多少和混合芽與雌花芽的比例決定。以疏除雄花後雄花與雌花的比例為30:1至60:

1為宜。對於混合芽較多、雄花芽較少或很少的植株,則應少疏或不疏雄花。疏除雄花的方法:

結合修剪用帶鉤木桿,將枝條拉下用手掰除雄花。

若核桃樹體過旺,不易坐果的話,可採取以下二種措施:

1、在6月用刀片在旺樹主幹上豎劃皮,主幹直徑5厘公尺的劃兩豎道,主幹直徑超過5厘公尺的酌情處理,劃皮處應離地面30厘公尺以上,以免下雨後濺起的泥土汙染傷口,但不可環狀割皮。

2、在6月底至7月初每10天噴施一次多效唑200-300倍液,連噴2-3次。

果農們看到這篇文章你們還在等什麼?還不趕緊試試,保證今年核桃來個大豐產。

提高荔枝坐果率的幾項技術措施

作者 郭慶龍 科學種養 2014年第06期 華安縣位於福建省南部山區,地處南 帶與中 帶的過渡地帶,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年降雨量在1800公釐以上,無霜期360天以上,適宜荔枝生長。全縣現有荔枝 品種為蘭竹和烏葉 面積2.2萬畝,年產量1.2萬噸,筆者多年來在該縣豐山鎮荔枝主產區2208畝荔枝園進行...

提高核桃栽植成活率的措施

1 選用優質壯苗 栽植要選用嫁接好的優良品種,同時要選用優質壯苗,苗木高度要在100 cm以上,基徑粗度在1.2 cm以上,這樣的苗木木質化程度高,容易成活,同時根系要完整,無病蟲害。2 就近購買,盡量避免長途運輸 要盡量選用當地苗木,做到隨起隨栽,盡量避免長距離運輸苗木,造成苗木失水,影響苗木成活...

如何提高核桃樹改接成活率

核桃大樹改接新品種,是快速更新換代提高效益的主要方法,但核桃不像別的果樹,改接成活率較低。根據我們的體會,要想提高核桃樹改接的成活率,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一 保持核桃嫁接部位的適宜濕度和溫度是提高改接成活率的關鍵。過去採用蠟封接穗,操作時接蠟易脫落,失去保水作用使接穗失水抽乾。而在嫁接部位採用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