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高層建築預應力管樁靜壓施工技術

2023-02-12 10:21:06 字數 872 閱讀 9886

作者:包涵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8期

摘 ;要: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建築施工專案也在不斷增加,為了能夠滿足人們對高層建築安全性、穩定性的需求,相關人員要加大對預應力管樁靜壓建造施工技術應用的重視,高層建築專案施工的質量才能達到相關規定的標準。本文就高層建築預應力管樁靜壓施工技術進行研究,希望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

關鍵詞:高層;預應力;管樁;靜壓施工;建築物

在進行建築施工時,相關人員要想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建築的現代化水平,就要加大對建築施工管理的重視,根據建築施工的實際情況選擇施工技術,其的施工質量才能得到提公升。因此,在高層建築施工時,相關人員要加大對預應力管樁靜壓施工技術應用的重視,其的整體效能才能夠得到提公升。

1 建造前期準備

1.1 做好施工審核方面工作

高層建築在進行建造施工時,要加大對建築現代性和實用性的重視,保證建築能夠滿足設計的相關要求。因此,在進行建築建造前,相關人員要不斷加大對審核工作的重視,通過提公升人員素質的方式,提公升建築施工的質量,保證每乙個建築人員的綜合素質,都能達到相關規定的標準。

施工單位在進行高層建築施工之前,要保證建造人員都有上崗資格證,建築施工過程中,出現的質量問題才能得到減少。施工單位要加大對相關裝置方案、建造現場環境適合的重視,減少建築設計方案和建造現場之間出現的差距,高層專案建設施工的質量才能得到提公升。

1.2 做好建造材料檢查

施工單位在進行預應力管樁靜壓施工時,要加大對其外觀表面施工的重視,減少其表面出現的裂縫現象,對其的外觀表面進行檢查,保證其的平整度能夠達到相關規定的標準。施工人員要對管樁結構的實際情況進行詳細的分析,並且還要保證管樁施工的實際情況能夠達到相關規定的標準。因此,在進行管樁施工時,相關人員要加大對建造材料檢查的重視,保證材料的質量能夠達到高層建築施工的要求。

靜壓預應力管樁施工方案

第一章綜合說明 一 編制依據 1 樁基礎工程設計 施工圖 2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書 3 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基礎技術規程 4 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dbj t15 22 96 5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jgj94 94 6 樁質量檢測技術規程 7 國家現行施工規範及標準 8 濟南市有關檔案規定 9...

靜壓預應力管樁施工方案

靜壓樁施工方案工程名稱 汕頭中國抽紗汕頭進口公司舊廠房 三舊 專案工程工程地點 汕頭市龍湖區衡山路47號施工單位 廣東電白建設集團 編制單位 廣東電白建設集團 編制人編制日期 年月日審批負責人審批日期 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壓樁前的準備工作 三 施工組織管理 四 施工進度 五 施工工藝流程 ...

靜壓預應力管樁監理細則

1 監理依據 1.1 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j202 83 1.2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jgj94 94 1.3 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基礎技術規程 dbj t15 22 98 1.4 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gbj301 88 1.5 本工程施工圖 2 事前監理要點 2.1 施工單位質保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