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旋風分離器安裝解析

2023-02-12 10:18:04 字數 491 閱讀 8331

1 作業任務

宿遷凱迪生物質能熱電廠安裝工程是新建2×65t/h燃燒秸杆的迴圈流化床鍋爐和2×12mw抽凝機組。鍋爐為武漢凱迪電力工程****生產,鍋爐型號為kg65-450/5.29-swz1 鍋爐,用於集中供熱並配12mw汽輪發電機組。

物料迴圈系統由旋風分離器、返料裝置、分離器出口煙道組成。

鍋爐採用2個高溫絕熱分離器,布置在燃燒室與尾部對流煙道之間,外殼由鋼板製造,內襯絕熱材料及耐磨耐火材料,分離器上部為渦殼形,下部為錐形。防磨絕熱材料採用拉鉤、抓釘、支架固定。

旋風分離器由進口煙道、旋風筒、錐體和中心筒組成。除中心筒外,所有元件均由δ=10mm碳鋼鋼板捲製而成,內敷保溫、耐火防磨材料。旋風筒為蝸殼形,耐磨耐火材料內徑為φ2600mm,立管內徑φ500mm。

中心筒為錐型,由δ=12mm,1cr20ni14si2材料捲製而成。每個旋風分離器的重量通過焊在旋風筒外殼上的4個支座,支撐在鋼梁上,並墊有石墨板可沿徑向自由膨脹。旋風分離器與燃燒室之間,裝有耐高溫的膨脹節,以補償其脹差。

分離器設計

化工裝置機械基礎 課程設計 分 離器的設 計目錄設計原理 5 符號說明 6 1 壁厚的計算 9 1 1筒體的壁厚設計 9 1.1.2設計厚度 9 1.2管的壁厚設計 9 2壓力試驗場的應力校核 11 2.1選擇液壓試驗 11 2.2 管的液壓試驗 11 3 壓力及應力的計算 14 3.1 壓力的計算...

CFB鍋爐旋風分離器中心筒下移問題分析及技改措施

key words cyclone downward of central cylinder problems analysis technical improvements 迴圈流化床鍋爐的高溫旋風分離器是鍋爐的關鍵部件之一,其主要作用是將大量高溫固體物料從氣流中分離出來,送回爐膛,以保證燃料和脫...

旋風分離器使用說明書

czt型高效旋風分離器使用 說明書浙江高達機械 一 概述 杭州高達機械 依託浙江大學流體工程研究所在流體力學方面理論,特別是旋風分離器上的多年研究經驗和先進的測試手段結合粉煤灰的實際情況專門開發了高效低阻旋風分離器。czt型長錐體高效旋風分離器是在通用旋風分離器的基礎上專為粉煤灰細灰收集開發的專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