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概預算控制措施的解析

2023-02-12 10:15:03 字數 877 閱讀 6908

作者:杜金松

**:《中國房地產業·上旬》2023年第07期【摘要】在工程建設中,概預算能有效的控制工程的投資效益,縮短工程的建設週期。伴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建築工程投資的不斷增加,在實際的建築工程概預算管理中,也逐漸暴露出不少的問題和弊端。

本文首先是對建築工程中概預算做個簡單介紹,其次是分析建築工程中超概預算的原因,以及相應的控制措施,希望能夠為今後建築工程概預算提供幫助。

【關鍵詞】建築工程;概預算;控制措施

建築工程概預算的控制在建築工程中是極為關鍵的,在建築工程的每乙個環節都需要進行工程概預算控制,這樣就可以將成本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也可以保證質量,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可以完善工程的管理。建築工程中的概預算就是指建築工程開始之前設計的不同階段,每乙個階段需要根據具體的技術指標和內容對工程需要的費用進行具體的計算,這就是工程概預算。工程概預算可以將工程的投資資金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提高工程的投資效益。

1、建築工程概預算控制中存在的問題

1.1工程概預算編制不合理

現在我國的建築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建築企業也越來越多,這些建築企業只有將工程概預算控制好,才能夠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現在的工程概預算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有很多的工程概預算存在著少算、多算和漏算的現象,存在著很多紕漏,這些紕漏的存在使得工程概預算的內容缺失,不夠詳細,在工程的後期會出現眾多的問題,也會導致企業的資金鏈出現斷裂,不利於建築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有一些建築單位為了將投資的**期縮短,就會減少勘察設計的週期,這樣設計工作就不深入,有些設計方式與實際的建築設計還存在著很多的差距。

在設計的過程中,存在態度不端正的問題,而且設計的水平也有限,沒有進行嚴格的審查,審查的環節存在著大量的漏洞,因此要在施工的時候,將漏掉的內容全部補齊,這樣就會存在工程概預算超估的現象,在決算的時候也會出現超預算的現象。

建築工程概預算

目錄前言 一 課程性質和目的 一 課程性質 這是土木工程 建築工程類 專業的一門主幹課。這是加強學生經濟概念的一門重要課程。其目的是使學生懂得建築工程投資的構成及土建各分項工程成本計算及控制。掌握具體建築工程概預算的方法及檔案編制。二 主要任務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應能掌握工程造價的組成,工程量計...

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有效控制措施

0引言在建築工程造價預算管理當中,建築企業需要在確保建築工程的使用安全以及功能多樣化的前提下,盡可能的減少資金的投入,從而有效降低工程施工的成本,達到獲取收益利潤的最大化。然而由於很多施工單位所承攬的建築專案較少,很多時候,在乙個季度或者營業週期內承攬的建築專案很少或者幾乎沒有,因此建築施工單位的工...

建築工程概預算A試卷

西安工業大學試題紙 一 填空題 15分 1 建設專案分為 2 工人必須消耗的時間包括 3 施工定額包括 4 材料的預算 包括 5 工程價款的主要結算方式有 6 在約定的合同 的基礎上,如果出現物價的漲落,合同 可以相應調整。這種合同稱為 二 單項選擇題 每題4個選項中只有乙個正確答案,每小題1分,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