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施工安全技術保證措施

2023-02-12 10:00:04 字數 692 閱讀 4722

1、油系統管道法蘭禁止使用塑料墊、橡皮墊(含耐油橡皮墊)和石棉紙墊。

2、油系統應盡量避免使用法蘭連線,禁止使用鑄鐵門。

3、油管道的法蘭、閥門及可能漏油的部位附近不准有動火,必須動火作業時要嚴格執行動火工作票,採取有效措施,附近的熱力管道或其它熱體的保溫應堅固完整幷包好鐵皮。

4、事故排油門應設兩個鋼質截止門,其操作手輪應設在距油箱5m以外的地方,並應有兩個以上的通道,操作手輪不允許加鎖,應掛有明顯的「禁止操作」標誌牌。

5、機組油系統的裝置及管道損壞發生漏油,凡不能與系統隔絕處理的或熱力管道已滲入油的,應立即停機處理。

6、禁止在油管道上進行焊接工作。在拆下的油管上進時焊接時,必須事先將管子沖洗乾淨。

7、油管道要保證機組在各種執行工況下自由膨脹。

8、油管道法蘭、閥門及軸承、調速系統等應保持嚴密不漏油,如有漏油應及時消除,嚴禁漏油滲透至下部蒸汽管、閥保溫層,如油漏進保溫層應更換保溫。

9、油管道法蘭、閥門的周圍及下方,如敷設有熱力管道或其他熱體,這些熱體保溫必須齊全,保溫外面應包鐵皮。

10、事故放油坑應每月檢查一次,發現內部積水應立即進行處理。

11、經常檢查潤滑油管道應不漏油,密封油差壓閥工作正常,各油系統母管油壓在正常範圍內。

12、油系統執行區域,要有足夠的消防設施。如:沙箱、滅火器等。

13、強化人員的消防培訓,加強防火觀念,經常巡視檢查,出現火情及時發現,及時撲滅。

水利工程施工質量保證措施有哪些

一 管理保證 一 本工程將建立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體系的建立和有效的執行是質量保證的前提。二 本標段專案經理部將以過程的結果來滿足業主對工程質量的要求為目標,以強調預防為主的基本原則,按照技術標準要求,規範專案管理。我公司將按照iso9008 2000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對本標段專案管理實施過程進行質量...

水利工程施工安全及其管理

水利工程施工全過程的安全管理是保護施工人員健康安全和發展生產力的重要工作,同時也是維護社會安定團結,促進國民經濟穩定 持續 健康發展的基本條件。隨著市場經濟不斷發展,水利施工企業整體的安全管理工作已遠遠不能適應現代企業制度要求。如何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任務。經過長期的實踐已經形成了...

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要點

一 安全工作方針 安全工作方針 安全為了生產 生產必須安全 和 預防為主 安全第一 安全工作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 要以防為主,防管結合,專管與群管相結合,傳統管理與系統管理相結合。落實安全責任制 健全安全網路 配備專 兼 職安全員,加強預防 做到文明施工,杜絕重大 事故。二 安全管理目標 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