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急救預案

2023-02-12 10:00:03 字數 568 閱讀 6925

為了保證工程能順利施工,確保職工在施工過程中受到意外傷害或發生**事故時,在事故處理與急救過程中能做到忙而不亂,特制定以下急救預案:

1、 當工地發生意外物體打擊、機械傷害或碰傷、劃傷時,根據傷勢情況,傷勢較輕由自已本人到醫務室進行簡單傷口包紮處理,如傷勢較重,裂囗較大、流血不止時,由其他職工陪同,趕緊到醫務室做簡單止血處理後,由班組長陪同到醫院進行搶救。

2、 當工地發生高空墜落時,搶救人員應注意受傷人的摔傷部位是否骨折,抬運時應採用擔架,以免造成二次傷害,先到醫務室做簡單的處理,然後由班組長陪同及時送往醫院搶救。

3、 當工地發生觸電事故時,急救人員立即拉閘斷電或使用木棍等絕緣材料,使帶電體迅速脫離受傷人,搶救時急救人員必須注意自身安全。然後在現場實施人工急救,可採用胸外心臟擠壓法或口對口人工呼吸,並迅速向工地負責人匯報,

4、 當工地發生急性食物中毒時,有關人員及時向負責人匯報,由負責人組織人員及時送往附近醫院,並先打**讓醫院做好準備。

5、 當發生重大**事故時,在搶救傷員時,應注意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負責人匯報,再由負責人向有關部門匯報。

6、 嚴格遵守醫務室管理制度。

中國廣廈西安公司明德專案部

建築工地急救措施

七 扭傷 由於關節部位的猛烈扭轉,而撕裂拉傷了關節囊 韌帶或肌健。如肢體扭傷,抬高患肢,區域性敷紅花油 五虎丹或七厘散 用酒或水將藥調成糊狀 塗於患處,待藥略乾後用布帶稍用力把扭傷部位纏裹,每天敷藥1 2次,一般2 3天可恢復活動。腰部扭傷病人應在硬板床上躺臥休息,如未見如轉應送醫院檢查 八 刺傷 ...

工地保健急救措施

一 觸電急救 1 脫離電源。電源作用於人體時間愈長,後果愈嚴重,應使傷者立即離開電源。方法 關閉電門 切斷電路 挑開電線 在有絕緣措施下拉開觸電者。2 現場急救。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發現其呼吸不規則或已停止,摸不到脈搏或聽不到心音,須爭分奪秒進行急救。方法 口對口人工呼吸法,同時做心臟按壓。四次胸外...

工地消防應急預案

為了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工作方針,完善工地的消防安全設施,杜絕火災危害,確保職工生命和財產安全,特編制工地消防應急預案。各作業隊安全質量管理員負責籌建作業隊消防小組,工作實行統一指揮,同時依法實行單位法人代表負責制,必要時請求專業部門支援。建立一支義務消防隊伍,一旦出現火災苗頭,由作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