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背景下降低農電管理安全風險的措施分析

2023-02-12 09:48:04 字數 814 閱讀 2048

作者:熊啟超

**:《科學與資訊化》2023年第33期

摘要隨著農村經濟的發展,農村的用電量不斷增加。而目前的農電管理還存在很多安全隱患,例如管理制度落實不到位,人員素質不高,線路和裝置存在安全隱患等等。本文對這些安全風險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措施,加強對農電管理的安全責任落實和對農電管理工作的績效考核,不斷完善農電管理工作。

保障農村的用電安全,促進農村經濟的發展。

關鍵字農電管理;安全風險;安全責任制;措施

前言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農村電力體制的不斷改革,農村群眾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同時由於家電下鄉等扶農政策的刺激,農村的電器越來越多,導致用電需求越來越高。但是目前我國農村電網的基礎設施還比較落後,而且建設速度較慢,無法滿足農村用電的不斷增長。再者農村電網的基礎設施陳舊,管理人員素質較低等原因,導致了農電管理存在很多安全隱患,嚴重影響廣大農村群眾的用電。

本文針對農電管理中的安全風險做出了詳細的分析,並提出了詳細的解決措施[1]。

1 農電管理存在的安全風險

農電管理中的安全風險嚴重影響著農村群眾的用電體驗,對於電力企業在廣大農民群眾的心中形象也會產生不良影響。下面將對農電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風險進行詳細的分析。

首先,農電管理中存在安全風險主要是人員素質不高,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在農電管理中管理人員只有少數人接受過專業的技能培訓,而大多數都素質較低,基本就是當地的電工,業務水平較低,僅僅只能進行低壓線路的簡單工作。目前,雖然也招聘了一些專業人員,但是還是不能滿足農電管理的要求。

同時,農村使用者同樣缺乏安全意識,對於如何安全用電僅僅有一些膚淺的認識,認為只要安裝了漏電保護器等就絕對安全,不注意對家裡線路的檢查,缺乏對觸電的搶救知識和技能。

資訊化背景下的社會管理創新

作者 黃毅華 價值工程 2015年第06期 摘要 本文分析了資訊背景下我國社會管理創新所存在的問題,提出完善資訊化背景下社會管理創新的具體對策。關鍵詞 資訊化 社會管理 對策 1 資訊化促進社會管理創新的有利條件 首先我國的資訊科技在不斷地發展與進步,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我國的資訊科技正在以更快...

資訊化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張 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資訊化安全規範化管理,有效提高資訊化管理水平,防止失密 洩密時間的發生。根據有關檔案規定,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所指資訊化系統包括醫院管理系統 辦公自動化 婦幼衛生統計直報系統,疫情直報系統 兒童免疫規劃直報系統等。第三條,資訊保安是指為資料處理系統建立和採用的技術...

高校財務管理資訊化背景下學費管理系統的擴充套件

摘要 隨著高校財務管理資訊化建設工作的提出,傳統的學費管理系統已阻礙了資訊化建設的步伐,面對新形勢下的新需求,高校對於學費管理系統必須進行公升級改造,以滿足高校資訊化建設的需要。本文從資訊化建設需求出發,討論了資訊化背景下高校對學費管理系統的新需求,並提出了新的拓展思路,以求達到系統的整合和統一,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