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業主方對建設專案的成本控制與管理策略

2023-02-12 09:48:02 字數 877 閱讀 6738

作者:徐萬富

**:《經營者》2023年第09期

摘要建設專案的成本控制與管理是建築企業中的重點工作,業主方是建設專案的投資者和專案的發起者,可以在專案建設過程中起到比較重要的作用。本文從建設專案成本控制與管理的重要性出發,提出了幾點業主方對建設專案的成本控制與管理的策略,目的在於通過對建設專案的成本控制來提高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促進建築企業的健康穩定發展。

關鍵詞業主方建設專案成本控制管理策略

從實際情況來看,大多數的建設專案有建設週期長、投資大的特點,其中在建設專案工作中業主方是建設工程中主要的組織者,在對建設專案進行管理的過程中是處於主導地位的。從業主方對建設專案的成本控制與管理進行研究,對建設專案有重要的意義,因此我們也要加大業主對建設專案的成本控制與管理。

一、建設專案成本控制與管理的重要性

(一)有利於提高企業的經營利潤

建築企業進行專案建設的主要目的是獲取利潤,因此加強成本控制是提高企業經營利潤的主要途徑之一。對於企業來說,如果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成本過高,就會導致企業虧損。特別是現階段我國已經加大了對建築行業的巨集觀調控,因此建築集團企業通過成本控制,可以有效地減少成本的投入,在產品**上就會獲得競爭優勢,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二)有利於其他經營業務的順利開展

成本控制工作在建築企業財務管理工作中是乙個重要的環節,對其他工作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例如,成本控制工作會影響到審核企業績效、制定財務管理目標、分配利潤等工作。因此,可以看出加強成本控制工作是有利於企業順利開展其他經營業務的。

(三)有利於企業資源的合理配置

建築企業通過加強成本控制與管理,可以有效地將內部人力、物力、財力進行合理的優化配置,優化財務管理流程,使有限的建築資源得到充分的利用,提高資源的利用率。另外,還有利於充分利用建築企業內部有限的資源,提高建築企業的建築資源利用率。

業主方建設專案科學管理

摘要 城市規模日趨擴大,建設工程專案逐年增多,因而對業主的工程管理水平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本文從專案管理制度 事前準備工作 事中現場管理及事後驗收組織這四個方面對業主如何進行科學管理,進行了闡述。關鍵詞 專案管理管理制度現場管理移交工作 業主作為建設工程的主體,是建設工程使用或經營的所有權人。業主方的...

標準設計對建設專案成本控制的作用

摘要 隨著房地產經濟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成本控制成了企業經濟效益好壞的重要手段,而結構成本在整個建安成本中所佔比重最大,但又最容易被客戶所忽視。因此,做好標準設計階段的成本控制,是提高專案整體利潤必然選擇。本文 設計優化對成本控制的作用。關鍵詞 建築工程 標準設計 成本控制 建設專案成本控制是永遠的話...

建設專案工程成本管理與控制分析

摘要 其中成本管理與控制是工程專案實施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環節。成本管理,建設專案工程成本管理與控制分析。關鍵詞 建設專案工程成本,成本管理 引言工程專案實施過程中通常強調四大控制 質量控制 安全控制 工期控制 成本控制。免費 成本管理。其中成本管理與控制是工程專案實施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環節,它的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