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S50Y風速測量裝置吹掃流程作業指導

2023-02-12 09:42:05 字數 1443 閱讀 2387

1.概述

我公司生產的pbs50y系列一次風速**測量裝置具有較為科學的防堵設計,在取壓系統無洩漏的條件下能夠完全實現長期防堵、免於維護。裝置的結構和自清潔設計擁有專利技術,是目前電站鍋爐一次風速測量最佳的選擇。

但是一些非常規因素條件下,需要維護吹掃,例如:更換、校驗變送器、閥門。其他原因造成的管路洩露糾正以後。

在這些條件下,煤粉已經進入管路,在不停機的情況下粉管內有較高壓力,這些雜質會停留在引壓管路內(特別是水平段和狹窄的部分),需要用正確的吹掃方式進行糾正。

2 堵塞的機理和避免的原則

執行中的磨煤機出口一次粉管內有大量細膩的煤粉,且管道內有較大的壓力;當取壓系統(自裝置和引壓管銜接處至差壓變送器接頭)有洩漏時,煤粉會隨著洩露產生的流動瞬間進入引壓系統,會沉積在水平段的引壓管內,部分煤粉還會在管路、閥門等位置形成滯留、附著,導致引壓管路完全堵塞或者取壓異常(時通時斷、波動等)最測量造成較大影響。

這種洩露包括兩個方面:

a、引壓管路自身損壞、開裂;焊接點的縫隙、氣泡;閥門的洩露;

b、人為操作:執行中更換變送器時拆開變送器接頭,執行中拆卸閥門。裝回變送器時未擰緊接頭甚至沒加密封墊片等。

執行中吹掃管路時候操作不當,例如:執行中,吹掃完管路後未及時密封。

所以針對以上成因可以得出:

確保管路的密封以及正確的更換變送器、吹掃管路流程是保證裝置正常執行的重要條件一。 裝置正常執行狀態下,盡量不要去吹掃。

3、吹掃的流程

3.1 準備工作

吹掃前,準備好壓縮空氣吹掃管(簡稱吹掃管),吹掃管的一端嚴密的連線上乙個能夠和儀表管接頭所匹配的連線頭,吹掃管的另外一端牢固的連線到壓縮空氣源上。並準備好扳手以及用於檢查密封性的皂液(自來水加入洗手液或者洗髮水等)。

3.2吹掃流程:

3.2.1 先將目標管路的上的閥門關閉嚴,然後再拆開變送器端接頭。

3.2.2 將壓縮空氣接頭擰到被吹掃管路上。

3.2.3擰緊後先開啟壓縮空氣氣源到最大,然後再開啟引壓管路的閥門到最大。

3.2.4 用扳手或者其他物品(例如木棒)適度的力量逐段敲擊引壓管路和取樣裝置。

對於水平管路和彎頭部分相對要多敲打。敲打的力度要適中,不宜太大,以免將焊接點震裂,或者對取樣裝置的陶瓷部分造成損害。

3.2.5根據需要,吹掃保持5-15分鐘後,先嚴密的關閉引壓管路上的閥門。然後拆除吹掃管接頭。並迅速的將引壓管和變送器的連線恢復(不要忘記加墊片)擰緊確保不洩露。

3.2.6 然後用皂液塗抹變送器剛恢復的接頭,並開啟引壓管路上的閥門到最大。觀察有無洩露。

3.2.7 皂液觀察洩露:

有的時候洩露較大,氣流衝擊大,導致皂液泡瞬間破裂,不易發覺起泡;有的時候起泡是輕微的,數十秒後才能看到有微小的一連串的小泡。還有的情況洩**在管道的背面,人工不易觀察到。所以用皂液檢查洩露時要有耐心,多次塗抹,細緻觀察,並注意照明。

徐州東興電力技術****

編寫:賈志軍

審核:批准:

【東興企標2017】

楚風創新音效卡迷你電音5 0操作手冊

創新5.1音效卡專版 2017年10月8日 本著大道至簡的理念,向創新音效卡使用者推薦一款迷你版的宿主,搭載單個的電音外掛程式,結合kx音效,實現完美電音。預設為創新音效卡專用,預提供關聯5.1音效卡的dsp連線設定,匯入即可。7.1音效卡當然也可以使用,通道關聯也十分簡單,此處從略。如不會操作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