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質化驗誤差分析及控制措施

2023-02-12 09:42:04 字數 1015 閱讀 2618

作者:鄭莉娜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26期

摘要:煤炭是我國經濟發展中重要的能源物質,所以要確保煤炭的質量,針對生產的實際需求,使用相應的煤炭種類。為了對煤炭的質量進行詳細的劃分,需要對其進行化驗工作。

煤質化驗是一項技術性較強的工作,在煤樣的採集、製備以及分析等一系列過程中,都會因為操作程式或者方法失誤而導致煤質化驗的準確性,嚴重影響到煤炭在實際燃燒過程中的熱效率,所以要嚴格控制煤質化驗的誤差,確保煤質化驗的準確性。文章對於煤質化驗過程中可能產生誤差的原因進行了分析,進而提出了相應的控制措施,對於提高煤質化驗的準確性具有重要的意義。

關鍵詞:煤質;檢驗;誤差;措施

前言為了提高煤的利用效率,應該根據煤炭的質量以及特性來區別利用,從而使其發揮最大的工業價值。而對煤質進行檢驗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不同因素的干擾,從而影響到化驗結果的準確性。首先不同的煤種所採用的檢驗方法和檢驗手段不同,這就需要合理的判斷何種煤種使用何種檢驗方式才能夠確保檢驗的準確性。

而在對某一煤種檢驗的過程中,又會因為煤樣的採集、製備以及化驗環節上存在誤差,由此而影響到化驗結果的準確性。所以要對影響煤質檢驗誤差的因素進行分析,進而制定出相應的解決對策,在以後的工作中盡量避免,最終提高煤質化驗的準確性,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

1 煤樣的採取

取樣工作是進行煤質化驗的第乙個步驟,也是對化驗結果產生影響的重要環節,所以在這個環節要加強管理,確保後續化驗工作的順利進行。

1.1 取樣的最大誤差

在取樣環節一旦產生誤差,後續的工作都會受到影響,對化驗結果會有百分之八十的影響幾率。可能產生誤差的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第一,取樣應該遵循均勻布點的原則,即對需要化驗的煤種均勻地取樣,從而使得每個部位都有被採到,這樣取樣才具有代表性。

引起誤差的原因就是沒有均勻取樣,只是在某乙個部位取樣,從而使得取樣失去了代表性,化驗的結果也無法代表整個煤種的質量和特性。第二,對於取樣的單元沒有按照要求執行,比如對精煤應該按照分使用者1000t(±100t)為一取樣單元。第三,子樣的數目和質量不符合實際的要求,像是在煤流、火車、汽車以及船舶等子樣的採集不合理,從而對取樣產生誤差。

戰略風險分析及控制措施

一 戰略實施的風險 企業戰略風險的構成因素作為風險發生的必要條件是風險機理模型中的前提要素,是企業戰略風險管理中的基本問題。baird根據企業內外部系統的層級特徵將戰略風險劃分為兩個層次 產業風險 企業風險。budd提出戰略風險產生於創業風險 運作風險 競爭風險。楊華江從公司的環境 資源 能力和戰略...

危險因素分析及預防控制措施

集控執行專業 一 人身原因 危險因素 不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違章作業,如攀 坐不安全位置,直接用手代替工具操作,在機械運轉時進行加油 檢修 清掃工作等 技術水平 身體狀況不符合崗位要求的人員上崗工作 對習慣性違章操作不以為然,對隱患的存在抱有僥倖心理 安全管理中不按制度辦事,以人情 義氣代替規章,原則...

進度計畫風險分析及控制措施

1.1工程量的變更。若因某些原因業主需要在原有工程範圍內增加工程量,專案經理部應該在第一時間通知公司,根據變更工程量的規模,由公司在最短的時間內抽調管理人員 資金 裝置等,全力支援專案部的要求,保全業主利益。1.2在編制本進度計畫時,編制人員就已將工程主體的工程量 工程路線 工程環境等一系列影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