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企業全面預算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研究

2023-02-12 09:21:04 字數 835 閱讀 7424

工程專案企業全面預算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研究作者:郭慧彬

**:《財訊》2023年第20期

摘; 要:進入經濟新常態以來,我國關注的點從「gdp發展」、「人均gdp」轉移到以經濟來帶動當地發展上來,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開展了許多任務程專案的建設,也催生了愈來愈多的工程專案企業。工程專案企業最本質的就是工程專案,必須採用有效的方法,制定一套相對完善的標準,從各個方面促進專案建設的標準化、完善化,企業才能夠得到大幅發展,全面預算管理在企業運營中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本文主要針對工程專案全面預算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研究,首先介紹全面預算管理的內涵;其次針對工程專案企業全面預算管理內容的主體部分進行闡述;再次,結合理論與實際,分析工程專案企業在管理過程中面臨的問題,詳細內容為:全面預算管理與企業戰略導向脫節;全面預算管理的理念並未完全深入企業整體、預算編製不夠科學合理、預算執行未有效落實、考核指標設定不盡合理,本文根據存在的問題提出相應建議,從全面預算管理圍繞企業的戰略目標開展、提公升企業整體預算理念,樹立全員參與意識、做好工程專案全面預算編製工作、在預算執行控制過程嚴格落實、設計合理的考核指標等五個方面提出相應的對策,旨在為我國工程專案型企業完善自身的全面預算管理體系提供一定的參考價值。

關鍵詞:全面預算管理;工程專案企業;問題;對策工程專案是工程專案型企業運營的中心業務,這也是其唯一的利潤**方式,想要加快工程專案的完成、提高工程專案的質量、增加企業所獲得的利潤,全面預算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非常重要。因此,對於大多數工程專案型企業來說,基本都會將全面預算管理作為對企業管理的一種重要工具。

但是,雖然我國很多任務程專案型企業都引入這一管理方法,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卻沒有很好地發揮出作用,因此,開展對於工程專案型企業全面預算管理研究十分重要。

一、全面預算管理的內涵

工程專案預算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關鍵詞 工程專案預算管理問題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201.7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工程專案預算的編制與管理是一項涉及面廣 部門多的工作,乙個好的預算的形成,需要預算人員不僅懂工程 預算,而且還要懂一定的成本 財務的知識,不但要會活算 細算 精算成本這個帳,還要能把成本這個帳算活 算實 算優,為領...

電力企業全面預算管理存在問題

一 前言 全面預算管理作為現代企業的乙個管理工具,能夠做到明確整個企業 部門 科室班組乃至基層員工的預算目標,起到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主動性,加強內部控制,提高管理效率,提公升企業競爭的作用。全面預算管理沒有乙個能夠被借鑑的統一模式,其實施必須考慮不同行業的特徵和企業管理文化的特點,因勢利導逐步深...

企業全面預算管理存在的問題及改進建議

摘要 本文結合預算管理理論與實踐,深入分析了企業實施全面預算管理的重要意義以及在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解決這些問題 更好發揮全面預算在企業管理中重要作用的建議。關鍵詞 全面預算管理 重要性 問題 改進建議 全面預算管理是近年來一些企業普遍推行且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之一,是成功企業管理經驗的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