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工程安全措施

2023-02-12 09:18:02 字數 3089 閱讀 3113

一、施工工地消防安全措施

1、與施工總包單位簽訂施工安全責任書,接受總包方安全領導小組的領導。

2、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施工前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做好安全交底;

3、嚴格政治、能力、品德審查,凡不符合條件的施工人員一律不得到現場施工,並嚴格按照防水操作規程所規定的程式、要點和要求進行操作。

4、每個施工作業面由施工隊長為安全負責人,佩戴安全袖章,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到嚴格執行安全施工中的各項制度;

5、嚴格遵守甲方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做到工完料淨場清,及時清理現場,保持施工工地整潔。

6、認真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7、配備足夠的消防滅火器材,配備的器材要做到專人保管、專人維修,定期檢查,保證器材的完好率為100%。

8、定期進行消防演練,組建義務消防隊伍;

9、嚴格按照現場的布局劃分用火作業區、易燃材料區、生活區,保持防火間距;

10、建立現場明火管理制度。

二、安全生產的技術組織措施

1、安全組織措施

2.1.1樹立嚴密的安全制度:以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的方針,確保安全施工,以此作為專案經理的主要考核目標;

2.1.3安全生產目標控制管理:在布置施工任務的同時布置安全生產指標和要求,考核工作成績的同時也考核安全指標的完成情況;

2.1.4進行安全教育和活動:對所有進場的職工,必須進行安全生產的消防意識的教育工作,堅持特種作業持證上崗的制度;

2.1.5專案設兼職安全員:賦予他們安全一標否決權嚴格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加強對安全生產檢查和考證工作,凡發現安全隱患,必須及進整改;

2.1.6認真貫徹安全生產防火制度,易燃品安設防火標誌,現場動用火源,應建立用火申報制度。

2.1.7認真編制安全生產措施:在各分項工程施工前,班組長必須進行書面的安全技術交底,做到交底內容明確,針對性和實用性要強,操作人員必須按交底要求和安全操用規程進行施工。

2.1.8防水層施工前,安排專人了解天氣預報,安排好作業時間,以防施工時突遇大雨,做好排水,遮蓋的物資準備。

2、安全技術措施

2.2.1施工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穿戴防護用品(口罩、工作服、工作鞋、手套、安全帽等),作業前嚴禁喝酒,按規程操作,不得違章;

2.2.2高空作業要繫好安全帶,大霧、颳風、下雨時不准高空作業;

2.2.3不准在施工現場打鬧,不准從高空擲物,非有關人員不准進入危險區域內;

2.2.4未經施工負責人批准,不准任意拆除架設設施、吊繩等安全裝置;

2.2.5施工用電不准私搭亂接,必須由甲方或經得甲方或經得甲方同意後派專人負責,嚴格遵守供電規則和操作規程;

2.2.6防水卷材、輔助材料及燃料,應按規定分別存放並保證安全距離,設專人管理,發放應堅持領料登記制度。

其中防水卷材應立放,汽油桶、燃氣瓶必須分別入專用庫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應離**源,且不能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

2.2.7交叉施工區域頂部腳手架作業層滿鋪跳板防止物體打擊下方施工作業人員。

2.2.8夜間施工,應有足夠照明裝置,坑、洞、溝應有保護並設紅燈警示。

三、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3.1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工人應戴不同顏色的安全帽,統一服裝,佩戴工作證;

3.2控制施工雜訊,盡量做到施工不擾民;

3.3危險施工區域派專人值班,並懸掛警示牌。若晚間施工應掛警示燈;

3.4人人要講究施工場地衛生,禁止隨地大小便;

3.5現場要做到文明、整潔,垃圾、雜物應及時清掃並倒放到指定地點,不得隨地亂倒亂扔;

3.6施工時所用的工具、機械和管線及其它材料應按管理人員所指定的區域、位置擺放整齊,不得亂擺放,影響車輛出入與人員通行,現場動用火源應具備動火證,並配備滅火器材。

3.7塵土雜物堵塞水落口、排水溝等部位,以確保排水暢通。

3.8根據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劃分文明施工責任區,落實責任人。做到文明施工有人管,有人抓。操作工人每日下班前,必須自覺對操作環境進行清理,做到工完場清。

四、應急措施

4.1發現有人中毒或受其它傷害,應立即打**通知醫院。

4.2救護人員佩戴好自身的防護器材,以兩人為一組相互照顧,進入毒區搶救中毒者;

4.3迅速將受害者抬到空氣新鮮,溫度適宜處,解開領口、腰帶,脫去被毒物汙染的衣物,清除呼吸道異物,注意保暖,根據毒物的性質和中毒的程度予以急救。

4.4在發生多人中毒和傷害時,救護人員須聽從當班負責人統一指揮,並通報上級主管部門;

4.5在搶救工作中,救護人員必須隨時注意自己使用防護器材情況,若感到身體不適和呼吸困難,應立即撤出毒區,有病者不准參加搶救。

4.6現場高處作業時在架體上設定逃生杆,如遇特殊情況,人員可及時疏散。

五、安全管理機構

組長:專案經理、安全第一責任人負責工程安全生產、綜所需的一切人員,物資、通訊工具、交通工具等的全面組織、協調、指揮工作。

組員:技術負責人負責工程施工安全方案編制,組織對工人安全學習、交底工作。當發生安全事故時,對事故現場裝置、設施的措施(方案)落實,參加調查處理小組。

組員:安全主任、安全員、安全員負責日常安全生產管理具體工作,當發現安全隱患,組織有關人員及時落實整改和防範措施。當發生安全事故時,協助領導小組趕赴現場核實情況,並報告領導小組,檢查落實事故現場應急措施救援情況。

組員:綜合管理員負責日常治安保衛工作,當發生安全事故時,協助領導小組對事故現場進行監護,有組織保護現場,拍攝事故現場**,維護區域內外治安,負責協助公安機關對事故調查、取證工作,組員:主辦材料員、機管員負責日常生產物資。

運輸機械及裝置的儲備,倉存,當發生安全事故時,組織裝置、物資進行搶險工作,保證物資及時**。

組員:機管員負責日常生產機械及裝置的檢查、維修保養管理工作。儲備,倉存搶險機械。當發生安全事故時,組織裝置、物資進行搶險工作,保證物資及時**。

組員:後勤負責人負責日常後勤、醫療保健管理工作,保管有關醫療機械及藥品。當發生安全事故時,協助領導小組對事故現場進行監護,有組織保護現場,負責協助衛生部門對事故調查、取證工作,對現場人員及名單檢驗、核對,參加調查處理工作。

結語:借用拿破崙的一句名言:播下乙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防水工程安全施工協議

洙河花園地下室防水工程協議書 甲方 青島xx建築工程 乙方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達成工程合作協議,為了明確雙方的責任與義務,特制定本協議,雙方都應嚴格遵守。一 工程名稱 xx花園地下室防水工程 二 承包內容及 xx牌400克js地下室防水 水泥甲方提供 為17.5元 三 撥款方式 工程款抵頂公司房屋,...

防水工程合同

甲方 發包方 乙方 承包方 甲方將樓層面 衛生間防水工程委託乙方施工,為明確雙方責任,確保工程按時 按質 按量完成,經雙方充分協商,就工程具體事宜達成如下協議,望共同遵守 1 工程名稱 赤峰華夏老年公寓 2 工程位址 王家店 3 工程專案 樓頂 衛生間地面防水 4 工程量 總工程以實際粘接面積計算 ...

地下防水工程

住宅小區 樓 地下室防水施工合同 發包人 開發 以下稱甲方 承包人 防水材料 以下稱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等相關法律法規及甲方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和特點,為明確甲乙雙方在施工中的權利 責任和義務,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 工程概況 1.1 工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