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帶電作業風險控制專項措施

2023-02-12 09:03:01 字數 681 閱讀 2795

1.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按執行單位要求辦理工作票許可。

2.安裝圍欄,設定專用施工通道,確保與帶電區域隔離,懸掛好安全警示牌,規範作業人員的活動範圍和機械裝置的站位。涉及開挖等地下作業時,須向執行單位收集作業區域管道布置圖,並查勘核實。

3.在帶電區域作業時,要避開陰雨及大風天氣。

4.作業人員嚴禁進入正在執行的間隔嚴禁穿越安全圍欄。

5.嚴禁作業人員不執行作業票制度,擅自擴大工作範圍,監護人認真負責,監守崗位,不得擅離職守。

6.安裝較大裝置時,要在裝置底部**控制繩,防止裝置搖擺。

7.拆裝裝置連線線時,用公升降車或梯子進行,拆掉後的裝置連線線用尼龍繩固定,防止裝置連線線擺動造成母線損壞。

8.靠近帶電體作業,嚴格執行的防靜電措施。

9.採用公升降車作業時,要兩人進行,一人作業,一人監護,公升降車要可靠接地。

10.拆掛母線時,防止鋼絲繩和母線彈到鄰近帶電裝置或母線。

11.梯子不能穩固擱置時,設專人扶持或用繩索將梯子下端與固定物綁牢,並做好防止落物傷人的安全措施。

12.在母線和橫樑上作業或新增設母線與帶電母線靠近、平行時,母線必須接地,還要嚴格落實防靜電措施,作業人員穿遮蔽服作業。

13.在帶電裝置區域內或臨近帶電母線處,不得使用金屬梯子。施工現場應隨時清除漂浮物,搬運竹梯要放倒,2人平抬,攜帶鐵鍬、撬棒等較長物件不可肩扛,要平拿,注意保持與帶電體的安全距離。

帶電作業組織 技術措施

組織措施 1 帶電作業應在良好天氣下進行。如遇雷電 聽見雷聲 看見閃電 雪雹 雨霧不得進行帶電作業,風力大於5級時,一般不宜進行帶電作業。2 施工單位必須建立現場施工安全管理網路,制定安全管理辦法,指定安全總負責人 各作業組均應設定專 兼 職安全員,並經工程業主單位確認,簽訂相應的安全施工協議。3 ...

帶電作業安全措施及規範 x

1 帶電作業規定 1 帶電作業應在良好的天氣下進行。如遇雷電 聽見雷聲 看見閃電 雪雹 雨霧 風力大於等於5級 10.7m s 或相對濕度大於 80時,不得進行帶電作業。在特殊情況下,必須在惡劣天氣進行帶電搶修時,應組織有關人員充分討論並編制必要的安全措施,經本單位主管生產領導或總工程師比準後方可進...

論配網帶電作業安全影響因素及防護措施

作者 林亞彪 名城繪 2018年第09期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對供電的要求越來越高,為了適應日益增長的需求,電力企業開始引入一些先進的帶電作業技術,這使得配網的帶電作業次數大幅度的增長,同時,配網帶電作業也逐漸暴露出本身的缺陷。本文主要針對配網帶電安全作業的影響因素進行分析,然後提出了配網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