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就業的政策措施和指導服務

2023-02-12 08:54:02 字數 1108 閱讀 3602

近年來,在嚴峻的就業形勢下,我院作為專業藝術院校,黨政領導始終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學生就業工作的全域性,遵循「市場導向、**調控、學校推薦、學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就業機制,切實落實就業工程,形成了完善的畢業生就業指導體系,積極完善就業管理與服務機構,形成了專業化就業指導服務團隊,就業工作舉措得力,政策到位。通過廣開渠道,不斷拓寬就業市場,就業率一直保持良好勢頭,畢業生受到用人單位的普遍歡迎。

一、學院黨政領導高度重視畢業生就業工作,成立了畢業生就業指導工作領導小組,由學院黨政領導牽頭開展工作。

二、各院(系)成立就業工作小組,並明確了院、系兩級領導小組的責任與分工,簽訂目標管理責任書。

三、提公升對畢業生的指導服務,成立大學生就業諮詢室,每天安排取得相關資質的專家、教師接受學生諮詢。

四、加強大學生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課程建設,成立生涯規劃與就業指導教研室,將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課程納入教學計畫,建立具有我院特點的課程體系。

五、加強就業指導隊伍建設,優化對畢業生就業工作專職輔導員的指導和管理,開展全面而有針對性的業務知識培訓。同時,選派教師參加教育部、勞動部、省教育廳、團省委組織的各類職業指導師、創業指導師、職業督導師等師資培訓,共計70餘人次。

六.加強就業工作資訊化建設,不斷提高畢業生就業服務水平。建立校園網就業資訊區、畢業生就業資訊網,建立微信平台、校園led、海報等多種媒介實時發布就業資訊。

七.開拓對外宣傳,拓寬就業渠道。根據我院辦學情況和應屆畢業生基本情況,每年精心製作《四川**學院畢業生概況》宣傳冊,主動向國內有關文藝團體、部隊、高校、中心城市的文化局、教育局、人事局寄發,積極向用人單位介紹我院辦學成果。

八.加強對家庭經濟困難及特殊群體畢業生的就業幫扶,認真執行教育廳的相關幫扶補貼要求,同時,加大幫扶範圍和幫扶力度。

九.積極開展特色活動引導在校學生及畢業生樹立正確的職業規劃。如舉辦「我的未來不是夢」--首屆畢業季系列活動、聘請校外相關專家舉辦就業與創業指導、面試技巧、行政禮儀等相關的活動。

十.積極推進大學生創新創業工作。成立大學生創新創業俱樂部,為學生搭建交流、學習的平台。聘請行業知名專家來我院開展創新創業工作講座。選派教師參加各類創業師資培訓。

在就業困難、畢業生人數大量遞增的情況下,我們繼續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不斷開拓進取,積極轉變觀念,認真執行國家就業政策,做好畢業生就業指導工作。

學校的政策措施

2 政策支援。學院在有關檔案中明確規定,對參與院 省 國家級精品課程的教師在業績考核 教學成果獎 評獎 晉職等方面給予優先考慮。學院計畫有針對性對精品課程建設的教師予以推薦進修 培訓和做訪問學者,學院支援和鼓勵精品課程建設的教師參加國內外各類學術會議。優先支援精品課程教學團隊教學研究專案立項與教學成...

7學校的政策措施

上海中醫藥大學中醫外科學精品課程申請表 7.學校的政策措施 7 1所在高校鼓勵精品課程建設的政策檔案 實施情況及效果 上海中醫藥大學一貫重視教學質量,並重視精品課程建設在提公升學校教學質量工作中的作用。學校通過制訂鼓勵精品課程建設的制度保證和穩定的投入,為建設高水平的精品課程創造了條件,並以教育部 ...

我國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

作者 鄭昕 中國經貿導刊 2013年第12期 中小企業是我國企業中數量最大 最具活力的企業群體,在經濟增長 推動創新 增加稅收 吸納就業 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小企業是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是保持國民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重要基礎,是關係民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