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巷人工推車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8:51:03 字數 787 閱讀 9852

1.1次只准推1輛。人員要站在礦車後面推,嚴禁站在礦車側面,嚴禁站在前面人工拉。同向推車的間距,在軌道小於或等於5‰時,不得小於10公尺,坡度大於5‰時,不得小於30公尺。

2.人工推車時前方各三叉門、彎道、上下坡按人警戒並喊號,嚴禁放飛車。

3.推車時必須時刻注意前方。在開始推車、停車、掉道、發現前方有人或有障礙物,從坡度較大的地方向下推車以及接近道岔、彎道、巷道口、風門、硐室出口時,推車人必須及時發出警號。

4.當巷道坡度超過千分之七時,嚴禁人工推車。

5.礦車卸料或裝料,必須裝阻車器,防止礦車滑動,禁止用煤、岩塊穩車。

6.裝材料或貨物時,不准超寬,超高,超重。

7.礦車停放時必須用可靠的制動器將車輛穩住。

8.空重車經過大巷時,必須提前取得運輸排程站同意。

9.推車前,必須先將前方的路況檢查一遍,確保巷道的安全間隙不得小於0.8m,如小於0.

8m的巷道及地點,在推車時按專人在前方進行警戒,待來往人員站在安全地點後,方可進行推車。推車人員及警戒人員嚴禁在安全間隙達不到要求的巷道及地點站在礦車的前方及兩側進行推車或警戒。

10.推車前,必須先將前方的路況檢查一遍,確保巷道的安全間隙不得小於0.8m,如小於0.

8m的巷道及地點,在推車時按專人在前方進行警戒,待來往人員站在安全地點後,方可進行推車。推車人員及警戒人員嚴禁在安全間隙達不到要求的巷道及地點站在礦車的前方及兩側進行推車或警戒。

11.礦車卸料、裝料或需要停車時,必須裝阻車器,防止礦車滑動,必須使用木楔、板皮等將車穩住,禁止用煤、岩塊等穩車。

12.嚴禁將礦車長時間停放在回風道內,以防止堵塞回風。

平巷拉運物件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d 120907c儲存 淮南礦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新莊孜煤礦 平巷絞車拉運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掘進機電隊 編制日期 2012 年 9 月 7日 一 概述 在無軌道平巷轉運物件時,經常採取絞車順地拉運的方法,為了使掘進機電隊機電工 安裝工在操作過程中按章作業和安全施工,特編制此措施,...

北回風平巷修理安全技術措施

盤縣柏果鎮小河頭煤礦 11202北翼回風平巷修理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總工程師 礦長 編制日期 年月日 措施會審意見 一 會審日期年月日 二 會審地點 三 參加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名 掘進隊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安全礦長 技術員工程師 總工程師礦長 四 會審意見 本措施貫徹學習簽名表 11202北翼回風平巷修...

1802輔運平巷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五輪山煤業 工程名稱 1802輔運平巷 施工單位 綜掘二區 編制人 編制時間 工程名稱 1802輔運平巷 1802輔運平巷貫通安全技術措施會審紀要 會審意見 1 概況 由我工區施工1802輔運平巷現已施工至k0 80m,根據地測部實測,截止到2月26日余22m將與軌道大巷貫通。為保障貫通期間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