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屋架安裝安全技術交底

2023-02-12 08:51:02 字數 897 閱讀 3820

交底內容:

1範圍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型鋼鋼屋架安裝工程。

2施工準備

2.1材料、半成品及主要機具:

2.1.1鋼構件:鋼構件型號、製作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應有出廠合格證並應附有技術檔案。

2.1.2連線材料:焊條、螺栓等連線材料應有質量證明書,並符合設計要求及有關國家標準的規定。

2.1.3塗料:防鏽塗料技術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應有產品質量證明書。

2.1.4其它材料:各種規格墊鐵等。

2.1.5主要機具:吊裝機械、吊裝索具、電焊機、焊鉗、焊把線、墊木、墊鐵、扳手、撬根、扭矩扳手、手持電砂輪、電鑽等。

2.2作業條件:

2.2.1按構件明細表,核對進場構件的數量,查驗出廠合格證及有關技術資料。

2.2.2檢查構件在裝卸、運輸及堆放中有無損壞或變形。損壞和變形的構件應予矯正或重新加工。被碰損的防鏽塗料應補塗,並再次檢查辦理驗收手續。

2.2.3對構件的外形幾何尺寸、制孔、組裝、焊接、摩擦麵等進行檢查,做出記錄。

2.2.4鋼結構構件應按安裝順序成套**,現場堆放場地能滿足現場拼裝及順序安裝的需要。屋架分片出廠,在現場組拼應準備拼裝工作台。

2.2.5構件分類堆放,剛度較大的構件可以鋪墊木水平堆放。多層疊放時墊木應在一條垂線上。屋架宜立放,緊靠立柱,綁紮牢固。

2.2.6編制鋼結構安裝施工組織設計,經審批後,並向隊組交底。

2.2.7檢查安裝支座及預埋件,取得經總包確認合格的驗收資料。

3操作工藝

3.1工藝流程:

作業準備

屋架組拼

屋架安裝

連線與固定

檢查、驗收

除鏽、刷塗料

3.2安裝準備:

3.2.1複驗安裝定位所用的軸線控制點和測量標高使用的水準點。

鋼門窗安裝技術交底

一 施工準備 一 材料產品要求 1 鋼門窗的品種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生產廠家應具有產品質量認證,並應有產品合格證。進場進行驗收。2 鋼門窗五金配件及橡膠密封條,必須與門窗規格型號匹配,且必須保證其質量。3 水泥325號及其以上,砂為中砂或粗砂。4 各種型號的機螺絲 焊條 扁鐵等,應與鋼門窗預留尺寸...

鋼屋架安裝工藝

工程名稱交底部位 工程編號交底內容 日期鋼屋架安裝 1範圍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型鋼鋼屋架安裝工程。2施工準備 2.1材料 半成品及主要機具 2.1.1鋼構件 鋼構件型號 製作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應有出廠合格證並應附有技術檔案。2.1.2連線材料 焊條 螺栓等連線材料應有質量證明書,並...

鋼屋架安裝標準做法

1.1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型鋼鋼屋架安裝工程。2.1 材料 半成品及主要機具 2.1.1 鋼構件 鋼構件型號 製作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應有出廠合格證並應附有技術檔案。2.1.2 連線材料 焊條 螺栓等連線材料應有質量證明書,並符合設計要求及有關國家標準的規定。2.1.3 塗料 防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