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GIS裝置漏氣缺陷的處理及預防

2023-02-12 08:39:04 字數 859 閱讀 3158

作者:林英平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2023年第13期

摘要本文詳細地分析了gis裝置的漏氣原因並針對漏氣缺陷從裝置的監造、驗收、現場安裝以及裝置的執行和維護等多個方面提出了防範措施,對gis漏氣缺陷的防範作用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關鍵詞】gis 漏氣缺陷處理預防措施

sf6氣體絕緣全封閉組合電器的特點就是執行的可靠性非常高,結構比較緊湊,占地面積相對較少,安裝週期一般都是比較短的,檢查週期比較長,所以基於這些優勢在變電站中得到了較為普遍的應用、但是sf6如果發生洩漏,那麼gis裝置的絕緣能力就會大大降低,以至於電力裝置無法正常執行,還可能導致裝置發生相對應的一些故障,最嚴總的情況就是威脅到大面積電網的使用情況,這些將會對電網正常穩定的運轉造成巨大的威脅。所以非常有必要對gis洩露的問題進行及時處理以及有效防範,從而改善裝置執行的安全能力以及可靠性。

1 紅外成像診斷技術的應用

1.1 sf6氣體洩漏紅外成像診斷原理

sf6氣體與空氣相比,其紅外吸收特性更強。兩者的紅外影像不同,會產生一定的溫差,在具有超高熱靈敏度的紅外探測器下成像,從而使不可見的sf6氣體洩漏變為可見。當物體發出的紅外輻射通過空氣與sf6氣體組成的混合氣體時,由於sf6氣體對紅外輻射的吸收能力更強,所以通過sf6氣體的紅外輻射相對通過空氣的紅外輻射變得更弱。

1.2 例項分析

某變電站值班人員在巡視中發現一台斷路器sf6密度繼電器壓力與上次記錄值相比有所降低,壓力值為0.56mpa(額定壓力值為0.6mpa,報警壓力值為0.

52±0.02mpa,閉鎖壓力值為0.50±0.

02mpa)。專業人員利用sf6氣體紅外檢漏儀對該斷路器進行紅外檢漏,發現斷路器c相左側套管ta罩下法蘭處sf6氣體洩漏。經分析該斷路器發生漏氣原因為密封墊老化,為產品質量問題。

變電站GIS裝置常見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分析

作者 王一博王福傑馬繁宗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6年第05期 摘要 近年來gis裝置在電力系統中應用越來越廣泛,作為電力系統執行的關鍵裝置,其在使用過程中容易發生故障,而且gis裝置故障還具有一定的隱蔽性,因此需要在使用gis裝置中做好故障的處理工作。通過對提高gis裝置故障分析能力,從而快速對g...

電力變壓器的安裝及存在缺陷的處理

摘要 電力安裝中變壓器的安裝工序非常複雜,安裝質量的好壞將決定後期它安全穩定的執行,本文就針對電力變壓器的安裝及缺陷處理提出作者的現場經驗總結,期待給同行以參考。關鍵詞 電力變壓器安裝 缺陷處理 經驗總結 abstract under electric power installation,the ...

塑膠材料的特性及常見缺陷和處理方法

一.常用塑膠材料的特性 1.abs料特性 1.1 abs無毒無味 不透明 帶淺象牙色 無定形集合物,缺口效應比較優越,機械強度高 抗衝擊 抗蠕變 耐磨 受溫度變化小 耐酸 鹼性 油和水 不易燃著 加工效能好,一般耐熱90 耐熱性的abs還可在110 115 下連續使用,缺點 耐侯性較差,易被有機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