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預防措施

2023-02-12 08:39:02 字數 1229 閱讀 7719

跌倒預防措施、預防病人跌倒/墜床管理制度

一、環境保護措施

1、病房內有充足的光線。

2、地板乾淨、不潮濕。

3、危險環境有警示標識。

4、有潛在危險的障礙物要移開。

二、有高危跌倒/墜床患者的標識。

三、鎖好床、輪椅、便椅的輪子,確保其安全。

四、睡覺時請將床欄拉起,離床活動時應有人陪護。

五、呼叫器放於患者易取位置。

六、避免穿大小不合適的鞋及長短不合適的褲子,鞋底應防滑。

七、引導患者熟悉病房環境。

八、當患者頭暈時,確保其在床上休息。

九、及時回應患者的呼叫。

十、定時進行巡視,教會患者使用合適的助行器具。

十一、必要時使用合適的身體約束,以使跌倒/墜床的可能減至最小。

預防病人跌倒/墜床管理制度

1、高危性跌倒/墜床≧病人(評分≧4分)入院或轉入24小時內由責任**評估記錄一次;以後常規每週評估記錄一次。

2、病情改變(如意識、肢體活動改變)由責任**即刻重新評估。

3、評估≧4分,列為護理問題——高危性傷害/跌倒,做好健康教育,交待防跌倒/墜床注意事項並在護理記錄單上體現,病床邊掛標識牌,做好交**。

4、首次評分≧4分,報告科室**長,**長進行複評並簽名,指導**加強病人管理,定期巡視病人,了解防範措施落實情況。

5、請病人或家屬在《預防病人跌倒/墜床告知書》上簽名,要求同住院須知簽名。

6、發生跌倒/墜床的處理:①科室立即採取處理措施,密切觀察病情變化並及時準確記錄,按傷情逐級報告主管醫生、**長、科主任;②24小時內填寫《護理不良事件報告表》,夜間報告值班**長,白天報告護理部,並檢查指導處理。③護理部組織討論、分析,提出改進意見。

7、患者轉科時將評分表隨病歷一同轉交至對方科室並進行當面交**。

8、患者出院、死亡後,《住院病人跌倒/墜床危險因子評估表及告知書》放入病歷存檔。

住院病人跌倒/墜床危險因素評估表

1、最近一年曾有不明原因跌倒/墜床 1分

2、意識障礙(意識喪失,癲癇史,意識混亂,無方向感) 1分

3、視力障礙 1分

4、活動障礙、肢體偏癱 3分

5、年齡≧65歲 1分

6、體能虛弱 3分

7、頭暈、眩暈、體位性低血壓 2分

8、服用影響意識或活動的藥物: 1分

散瞳劑鎮靜安眠劑降壓利尿劑鎮攣抗癲劑麻醉止痛劑瀉藥

9、住院中無家人或其他人員陪伴 1分

護理持續質量改進計畫表

糾正預防措施

渭南雅馨花園專案經理部 編制日期 審核日期 審批日期 中鐵二十局集團第六工程 雅馨花園專案經理部 二 一三年八月 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1 鋼筋工程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2 混凝土工程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3 模板工程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4 卷材防水工程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

預防措施程式

1.目的 通過對預防措施的計畫制定和實施進行控制,確保預防措施的有效性。以減少不合格檢測工作出現的可能性。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為了消除潛在的不合格原因,減少不合格出現的可能性所採用的預防措施。3.職責 操作程式評審活動和各項資料分析活動責任人負責確定該項工作是否存在潛在不合格原因。質量負責人負...

事故預防措施

主通風機等一類負荷崗位預防電氣事故措施 一 事故匯報程式 司機向值班幹部匯報 主司機負責執行倒機準備,副司機負責1分鐘內匯報,只匯報事故現象 值班幹部向排程室匯報的同時向區長 書記 隊長匯報。區長負責向公司分管領導匯報。隊長負責組織人員在10分鐘內到達現場,處理事故。二 事故狀態,送電程式 1 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