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的飲食預防措施

2023-02-12 08:36:04 字數 2303 閱讀 6226

導讀:預防流感的食物有哪些?最近,香港冬季流感**死亡達380人,在流感的高發期,你要積極預防流感!那麼預防流感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為您介紹預防流感最有效的食物。

雞湯被譽為「天然青黴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幫助緩解流感症狀。它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和水分,還具備一定的消炎功能。在比較敏感的時期,多喝些雞湯對健康的人來講有助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將流感病毒拒之門外。

研究證實,不論老年人還是青年人,體內充足的維生素e能明顯增強t細胞的抗感染能力。因此,平時要多吃維生素e含量高的杏仁、麥芽和各種深顏色蔬菜,尤其流感期間必不可少。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於我們戰勝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種病毒感染。

金槍魚富含硒,可以幫助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傷,增強身體免疫力。平時可多吃金槍魚罐頭,或者做成三文治,都可以把它變成抵禦流感的健康食品。

香蕉所含的豐富維生素b6有助於抗擊炎症,提高免疫力。香蕉與燕麥片等全穀食物一起食用,是抗感冒病毒的「雙保險」。研究認為,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別對病人、老年人很有效果。

奇異果清熱利尿,抗氧化成分豐富,可增強抵抗力,減少細菌及感冒病毒糾纏,亦可增強心血管功能。建議每日進食兩個新鮮去皮的奇異果,從天然食品中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以加強抵抗力。

當人體缺乏蛋白質時,會使免疫細胞中的淋巴球數目大量減少,造成免疫機能嚴重下降。蛋白質主要從瘦肉中取得。對於不愛吃肉或牙口不好的老人來說,豆腐、豆類、堅果和雞蛋等也是很好的替代食品。

洋蔥的殺菌功效早已是眾所周知,味道辛辣的它能夠抵抗春季流行感冒。洋蔥就像**流感的「仿製藥」,可以把洋蔥新增到食品中,做糖漿和粥,這些都可以幫助您快速擺脫流感的不舒適症狀。

在各種海鮮中,牡蠣的鋅含量最豐富。鋅有助於人體抗擊流感。《加拿大醫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服用鋅補充劑可以縮短**感冒期。

魚腥草可以增強白細胞的吞噬功能,對一些呼吸道、腸道炎症比較有效。魚腥草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可以明顯抑制病原微生物,對流行感冒和春季菌痢的預防和緩解有積極作用。

柑橘也能預防感冒,建議整瓣連白絡一起吃,可滋潤喉嚨,效果更好。近期研究發現,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對預防感冒非常有效,而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大蒜中含有大蒜素,是強大的抗菌和抗病毒物質。因此食用大蒜能夠促進身體快速恢復,而且經常食用能夠保護身體免受病毒和細菌的侵擾。

紅薯是β胡蘿蔔素的最佳食物**,有助於人體製造足夠的白血球,抗擊感冒病毒侵入導致的感染。紅薯吃法多樣,可以蒸、烤、或者打成紅薯泥。

現在流感多發,如果你還沒準備好應對流感,那麼多喝點酸奶吧,喝酸奶可以幫助抵抗流感病毒。吃酸奶可以使上呼吸道感染的幾率降低12%。經常喝酸奶的人感冒幾率比不經常喝酸奶的人低得多。

不要看蘑菇長不高就認為沒有營養。蘑菇中含有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體內硒水平過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風險增加。

在蘑菇中還含有b族維生素核黃素和菸酸,這些維生素在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發揮重要作用。

我們在春季的時候是很容易爆發流感這個疾病的,因為在春季的時候流感的病菌都是非常容易繁殖大量增長的。對於流感這個疾病的患者是需要進行隔離**的,流感是帶有一定的傳染性的。在**的時候還需要注意患者的飲食安排。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公尺粥、小公尺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麵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那麼下面我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流感的預防措施吧。

及時報告、隔離和**患者,凡遇以下情況,應疑有本病流行,及時上報疫情:①門診上呼吸道感染病人連續三天持續增加,並有直線上公升趨勢;②連續出現臨床典型流感病例;③有發熱感冒病人2例以上的家庭連續增多。遇上述情況,應採取措施,早期就地隔離,採集急性期患者標本進行病毒分離和抗原檢測,以早期確診和早期**,減少傳播,降低發病率,控制流行。

在流行期間應減少大型集會和集體活動,接觸者應戴口罩。

金剛脘胺與金剛乙胺預防甲型流感有一定效果,乙型流感則無效,因此,在流行早期必須及時確定流行株的型別,對無保護的人群和養老院人員進行藥物預防。也可試用中草藥預防。

流感疫苗可分為減毒活疫苗和滅活疫苗兩種,接種後在血清和分泌**現抗血凝素抗體和抗神經氨酸酶抗體或t細胞細胞毒反應,前二者能阻止病毒入侵,後者可降低疾病的嚴重度和加速復原。減毒活疫苗經鼻噴入後使區域性產生抗體,阻止病毒吸附,接種後半年至1年左右可預防同型流感的作用,發病率可降低50%~70%。滅活疫苗採用三價疫苗皮下注射法,在中、小流行中對重點人群使用。

流感預防措施

1.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預防感染h7n9需要勤洗手 室內勤通風換氣 注意營養 保持良好體質有利於預防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2.還需要注意飲食衛生,進食禽肉 蛋類要徹底煮熟,加工 儲存食物時要注意生 熟分開,搞好廚房衛生,不生食禽肉和內臟,解剖活 死 家禽 家畜及其製品後要徹底洗手。發生疫情...

春季流感的預防措施

流行 冒 流行 冒簡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流感病毒分為甲 乙 丙三型。傳播途徑 以空氣飛沫直接傳播為主,也可通過被病毒汙染的物品間接傳播。主要症狀 有發熱 全身痠痛 咽痛 咳嗽等症狀。易感人群 人群對流感普遍易感,病後有一定的免疫力,但維持的時間不長,病毒不斷...

春季流感預防措施精

目前,正值流感的高發季節,學校傳染流行潛在很多危險因素。學生抵抗疾病能力低,容易導致傳染病發生 蔓延,一旦疫情暴發,將嚴重威脅全體師生的身體健康,對學校 家庭和社會造成較大的影響。因此,學校認識切實加強傳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啟動應急預案,作出應急反應,維護正常的教育秩序。一 校傳染病防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