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計量準確性的提公升措施

2023-02-12 08:21:04 字數 1040 閱讀 2562

作者:呂紅娟單春翔閆小鵬

**:《科技資訊》2023年第31期

摘要:電能表是測量電能的專用儀表,是供電企業中使用最普遍、面廣量大的電測儀表。社會經濟的發展與電力系統的關係越來越密切。

而電能計量的準確性關係到各方的利益結算。因此其成為電力企業關注的重點,本文主要闡述了影響電能計量準確度的原因及準確計量的重要性,並提出了相應的改進措施。

關鍵詞:電能計量準確性改進措施

中圖分類號:tm93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91(2012)11(a)-0115-01

電力在社會工業發展,人們日常生產生活中起著關鍵的作用,在電力系統中,電能計量作為當前電能計量和經濟結算的主要工具,其是否準確對經濟增長,社會穩定有著重要作用。因此,電能計量成為了電力部門和用電企業共同關注的焦點。當前,我國正推進構建開放,有序的市場化電力工業體制。

各方面的經濟利益與電能計量的準確、公平、公正有著直接關係。隨著我國深入加大對電力體制的改革,各方對電能表計量的準確性要求越來越高,因此,越來越迫切需要提高相關裝置的準確性和自動化程度。作為計量電能儀器的電能表,其計量是否準確度和消費者和電能生產者的利益密不可分,並且其準確度對科學化水平和電能管理的效率有導向作用。

1 電能計量的重要性

從發明電能表作為計量電能的裝置,至今已經有100多年。它的效能與科學化水平和智慧型管理有著直接的關聯。因此,隨著當前電氣化管理水平的日益提高,電能表的效能與結構也不斷的提公升,完善。

我國市場經濟改革的不斷深入,電力企業也面臨這激烈的市場競爭,如何在競爭中處於優勢的地位,成為電力部分關注的焦點。改善計量,提公升效益必須要降低成本與電能損耗,同時要提高營銷,管理水平,以可靠的電能計量資料為依據,加強電量的核算管理。用系統的、準確可靠的、最佳的電能計量方式。

電能計量準確與否對發電廠,供電部門,使用者用電三方面有著重要的意義。隨著工業,資訊化革命的深入,能源,尤其是電能已成為國家經濟,人們生活的不可缺少的部分。並且電氣化程度已成為衡量國家發達水平的標誌。

相關裝置準確性和自動化程度提高的要求也越來越迫切。如何進行經濟計量,提公升計量的準確性,對社會的各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特別關係到發電,供電及用電三方的切身利益。

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

二 臉兒為什麼紅起來 只有人類,也許還有類人猿,才能用臉紅進行微妙的思想交流 一句中 也許 一詞有何表達作用?中考指導書 p105 第4題 上題你做對了嗎?如果沒做對,你知道錯誤的原因嗎?請作簡要分析。錯誤原因 對詞語本身的意思未能準確把握 分析過程中沒能與文意緊密結合 忘記下結論等 真題試練 一 ...

SAP資料的準確性如何確保

大家好我是朗澤教育sap培訓導師anne,sap資料的準確性在sap學習過程中非常重要,那麼如何來確保sap資料的準確性呢?一 提高成本資料準確性的由來及問題 產品成本資料準確與否直接影響到公司的盈虧核算和專案投標決策,而軟體sap的使用更是要首先保證資料準確這一基本目標的實現。sap軟體作為世界知...

如何提高煤礦測量工作的準確性

摘要 文章作者通過總結在煤礦測量工作中第一線的經歷,針對煤礦測量工作中不斷出現的由於測量誤差產生的事故事例,結合自己的專業技術提出了如何提高煤礦測量工作準確性的一些思路和方法。關鍵詞 煤礦測量誤差解決措施礦圖繪製煤礦測量 中圖分類號 td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7 0745 2013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