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政策?自救吧,先

2023-02-12 08:18:04 字數 1074 閱讀 3482

等政策?自救吧,先

作者:張永兵

**:《銷售與管理》2023年第07期

隨著全球化浪潮日深月久,本土企業的營銷環境發生著深刻的變化。有著品牌、資金優勢的國際大牌們,在中國市場多年耕耘下來,其渠道弱勢已逆轉,因其自身的品牌影響力而對渠道的掌握力量更強;而國內的一線品牌們成長迅速,既能高舉高打,也能在區域市場中靈活變通。雖然營銷手段更加豐富,但無論是網路對品牌傳播、產品銷售的滲透,還是**戰、渠道戰中品牌力的重要性漸增,對於那些中小企業而言,他們如何緊跟時代的潮流、抓住機會迅速壯大自身,這個問題尤為迫切。

事實上,中小企業怎麼生存、發展,這樣的老話題依然在拷問著今天的企業生存環境與企業經營者們。2023年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中國企業的日子並沒想像中那麼難過,因為有國家4萬億投資的刺激。但這4萬億花完之後呢?

2023年起,民營企業們的生存狀況就通過陸續的**報道反映上來——他們的日子比2023年更難過,尤其是中小型民營企業。

據國家統計局統計,目前我國中小企業的數量近4000萬戶。在艱難的生存氣氛中,這些企業無疑面臨優勝劣汰的考驗。在苦等國家政策扶持之時,他們更需要通過營銷努力「自救」。

實現自救之時,中小企業自身存在的營銷短板如何克服?——新品如何包裝、定位?產品上市如何推廣?

如何快速招商?渠道如何管控?如何告別過去的**戰轉向品牌影響力的打造?

……許多企業明智地選擇了「外腦」——諮詢公司,通過諮詢公司的實戰經驗和策劃能力來幫助企業突破成長瓶頸。

而企業在選擇「外腦」的過程當中,常常碰到的問題是:外腦公司那麼多,選擇什麼樣的外腦才適合自己?外腦給出的方子只是治標,還是標本兼治?

賈哲宇先生謙虛地將自己定位為為中小企業服務。他在新著的《營銷策劃實戰密碼》一書中,既給出了「中小企業如何選擇策劃公司」這樣的切實建議,也從深層次對企業中存在的管理問題進行了反思。因為,企業都希望自己能成百年品牌,但某次的新產品開發、某次的市場推廣活動,帶來的只是一時的銷售提公升,而健康的營銷體系、完善的管理機制才是企業基業長青的根。

賈哲宇先生參與過各類醫藥產品策劃及大型公關活動策劃,在服裝業、房地產、美容品、零售業、醫藥保健品、快速消費品等領域有著豐富的營銷實戰經驗。《營銷策劃實戰密碼》一書,既是他過去營銷實戰經歷的呈現,也是他近年的營銷實戰總結與新感悟。

想挽回男友,先學會怎么做好自己吧

你有追看古裝電視劇集嗎?你在看到古代一些奴婢侍候那些公子哥兒的時候,感覺她們是不是都唯命是從?結果不僅要挨打,還要被無視,一點地位都沒有。放在現代來說,如果乙個女人一開始是由於她的個性吸引了男人,而後來她跟男人談戀愛時,由於她投入的感情太深,害怕失去他,慢慢地她就變成像奴婢一樣什麼都順從男人的意思。...

淺淅如何運用好先行先試的政策

郴州發展日新月異,五年為週期就可呈現出另一番繁榮景象,在發展如此之快的今天又恰逢承接產業轉移允許先行先試的大好時機,這無疑為郴州經濟 上高速 最終實現 彎道超車 提供了乙個絕佳的戰略機遇,能否把握住這次機遇至關重要,它將決定郴州能否實現跨越式發展並最終建設成為湖南最開放城市 湘粵贛省際區域中心城市。...

送購吧先行賠付政策保障消費者權利

應對退款要求 各出高招 隨著 市場的日益火爆,所帶來的糾紛越來越多,由於 與上游商家的協作不足,商家在提供廉價商品或服務後,都不願意再對糾紛負責,售後的爛攤子大多都交給了 而各 應對消費者退款要求時的措施與效果各不相同。大部分 都承諾過3天內無條件退款,但是只有27.2 的 能夠兌現。而大部分兌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