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常見病蟲害的防治方法

2023-02-12 08:15:02 字數 538 閱讀 4099

近年來,大蒜的種植面積越來越廣泛,大蒜因鮮嫩味濃、耐貯藏的特點深受廣大群眾的歡迎。蒜常見病蟲害有病毒病、灰黴病、葉枯病和蚜蟲。今天就帶您了解下大蒜常見病蟲害的防治方法。

大蒜常見病蟲害的防治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選用抗病品種,播種前嚴格選種,淘汰有病、蟲的蒜頭。

2、合理輪作,避免與蔥類、韭菜等蔥屬作物連作。

3、搞好肥水管理,及時中耕除草。

4、科學用藥:

病毒病:施用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每隔7~10天噴一次,共噴2~3次,交替施藥,效果較好。

灰黴病:噴施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噴霧防治,隔7-8天噴1次,連噴2-3次,效果更佳。

葉枯病:選用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隔7~10天噴一次,共噴2~3次,交替施藥,效果較好。

蚜蟲:可採用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3000~4000倍液,連續防治2~3次,每次間隔5~7天。

以上是為您分享的大蒜常見病蟲害的防治方法,種植大蒜的農戶們可千萬要注意了,以免病害的發生給大蒜的產量造成嚴重的影響。

黃瓜常見病蟲害防治指南

生育期育苗期 病害名稱漚根病猝倒病 此病是育苗期病害,遇到陰雨天或澆水過多 此病屬於苗期病害,借灌溉水或雨水,站濺到貼近地面的根 溫度低於12 時間長濕度大時容易發生。育苗期出現低溫 高溫,15 16 陰雨連綿時易發 發生漚根時,根部不發新根或不定根,根皮發鏽後腐爛,致地上部萎蔫。苗期露出土表的胚莖...

棗樹常見病蟲害防治技術

作者 柴磊柴建立趙天宇 現代園藝 2013年第07期 摘要 本文介紹了棗樹常見的5種病蟲害的防治技術,以供種植者參考。關鍵詞 棗樹 病蟲害 防治技術 棗樹常見的病蟲害有 棗銹病 棗縮果病 棗龜蠟蚧 棗癭蚊 棗飛象等。這些病蟲害均能對棗樹造成傷害,輕者影響棗樹生長,重者可導致棗園減產 絕收。現將這些病...

北方大豆常見病蟲害的防治措施

作者 王秀敏 農民致富之友 2019年第02期 農業經濟在我國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必須重視農業,特別是大豆。介紹了幾種常見的大豆病蟲害,詳細闡述了病蟲害防治措施及具體對策,大豆是我國的主要農作物之一,能創造巨大的商業價值和經濟價值,為社會經濟的發展帶來巨大的效益。在我國北方大豆種植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