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之根腫病的綜合防治措施

2023-02-12 08:09:01 字數 519 閱讀 5066

慢慢進入秋季,已經到了種植白菜的季節。白菜根腫病是種植白菜過程常見的病害之一;今天中國農藥網就來重點介紹下白菜根腫病以及如何防治白菜根腫病?白菜根腫病屬鞭毛菌亞門,根腫菌目,根腫菌屬,蕓薹根腫菌。

孢子囊能在土壤中休眠越冬,休眠孢子囊抗逆性較強。從幼根或傷口侵入寄主,借雨水,灌溉水和農具等傳播。乾旱年發病少。

酸性土壤發病重,連年種植十字花科的地塊和病田下水頭的地塊及施有未腐熟病殘體廄肥的地塊病重。白菜根腫病主要症狀表現為:主根或側根上形成形狀不規則,大小不等的腫瘤,初期瘤面光滑,後期龜裂、粗糙,也易感染其它病菌而腐爛,主根生長慢。

白菜白菜根腫病的防治

一、物理防治措施:1、與非十字花科蔬菜實行輪作;2、發現病株及時清除,病株攜出田外燒毀或深埋;3、施用石灰調節土壤酸鹼度,一般畝施石灰粉75~100公斤;4、草木灰拌土蓋種;五是合理的施肥。二、化學防治:

土壤消毒可用5o%多菌靈600倍液或敵克松500倍液潑施;5o%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o%甲基托布津800倍液、58%雷多公尺爾100o倍液,每株0.4~0.5公升灌根既可防止。

綜合防治柑橘介殼蟲的措施

介殼蟲,與其他刺吸性害蟲蚜蟲 白粉蝨等,均喜歡危害柑桔的柔嫩部分如嫩莖 嫩梢 嫩葉,影響其光合作用並傳播煙煤病等。近年來這類害蟲發生猖獗,果農應採取以下綜合防治措施。首先,現在是柑桔保果期,也是春梢老熟 小果轉綠期,採用農業措施與安全性較高的化學農藥比較可取。1 輕量地剪除歷年的蟲枝 葉片和密閉的枝...

榆樹常見蟲害的綜合防治措施

作者 陳繼公升 農村實用科技資訊 2013年第03期 摘要 本文詳細的介紹了榆樹常見蟲害的生活習性和發生規律,並提出了相應的綜合防治措施,供參考。關鍵詞 榆樹 蟲害 綜合防治 榆樹是東北地區的主要闊葉樹種之一,作為綠化樹種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近些年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榆樹常見的蟲害危害猖獗,對榆樹的生...

煤礦綜合防治水措施

申南凹焦煤 防治水辦公室 二o一一年 山西鄉寧焦煤集團申南凹焦煤 煤礦綜合防治水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實搞好煤礦防治水工作,保證煤礦安全,嚴格遵守 預報 有掘必探 先探後掘 先治後採 的探防水原則和 查 探 防 堵 截 排 等綜合防治措施,制定以下措施。一是認真落實礦井水防治責任制 二是設立專門的防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