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 建築工地節日期間安全保障措施

2023-02-12 08:03:04 字數 1339 閱讀 9818

建築工地節日期間安全保障措施

為確保春節假期施工現場安全、穩定,今天下午由監理部與專案部組織進行施工現場安全檢查,對施工現場用電、防火、防盜、場容場貌等進行重點檢查。專案部針對檢查情況制訂了相應措施,並一一整改。

為使專案部全體員工春節度過乙個平安、快樂、和諧的節日,確保節日期間安全形勢穩定,特作如下安排:

一、春節期間的崗位巡檢工作

春節期間施工現場值班工作,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有規律的在施工現場巡查,對施工現場防火、防盜進行重點巡查,遇到緊急情況要及時趕赴事故現場,組織搶救和處置,並及時、如實上報。

落實好春節期間安全保證應急救援組織機構等應急資源,加強應急準備情況的檢查,完善應急救援機制,達到有效防範和應對突發事故的發生。現已排出春節假期值班人員表,安排好專人值班,公布值班**,嚴肅值班紀律,值班人員一定要堅守崗位,盡職盡責,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保證24小時值班資訊暢通,明確負責人。並已將值班表張貼在施工現場,向甲方、監理提交值班表,已完善資訊溝通機制。

二、春節期間防火安全保證措施

春節期間,在施工現場要嚴格遵守防火規定和現場的防火制度。在工作中要認真執行個人的防火責任制。嚴格執行(施工現場30公尺內不得染髮烟花炮竹)。

一旦發生火警要按消防組織的分工進行自救,不能自救時要及時打119**報警。

值班室內火爐取暖時有專人負責看管。不准用電爐子取暖。不准在爐子上、煙道上烘烤衣物,爐邊不准堆放易燃物。

春節期間為防止火災事故,不准在堆放易燃、易爆材料的地方用火,用電爐,不准在庫房生火取暖做飯,不准私自亂拉亂搭電線等。如不按上述規定執行,造成火災事故的,要分別按照「誰違章誰負責」及「三不放過」的原則給予責任處罰,賠償經濟損失,追究事故責任。在辦公室、配電房、配電牆、門衛值班室、材料室已布置消防滅火器,以便迅速控制火勢。

三、春節期間施工現場用電安全措施

春節期間施工現現場的用電:施工用電、生活用電除值班室照明電以外其餘用電均斷電。確保春節期的用電安全。

春節期間定期檢查電路是否有雨水打濕而導電的情況、配電箱是否進水、現場機械裝置電機用木模板進行覆蓋。

四、春節假期施工現場場容場冒施工現場現以將道路硬化,木方、模板已堆放整齊,鋼筋已用彩條布進行遮蓋,並用木方、磚將鋼筋與地隔離。水泥庫房符合防潮要求,四周進行防潮隔離。施工現場道路暢通、整潔,工棚內已清掃乾淨、整潔。

五、春節假期施工現場防盜外來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保安必須做好登記,確認無嫌疑後,戴好安全帽後方可進入施工區域,否則不得進入施工現場。閒雜人員、無關車輛嚴禁進入施工現場,嚴禁經商者進入現場。保安對出入現場材料、機具等物品必須進行核查、登記,對運出現場材料、機具等物品必須有出門證,並與出門證所列規格、數量核實相符後方可放行,否則,一律不得運出現場。

對亂拿、偷盜現場料具等物品者,保安扣留交經理部領導處理,情節嚴重者送交公安部門處理。

節日期間安全措施

中秋節 國慶節期間安全措施 為確保節假日期間的人身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各班組認真落實執行。一 有針對性開好班前會安全教育。1 班前會對安全技術規程的學習和解讀,解讀包括安全規程內容 發生的事故 採取何種措施。2 班前會內容要體現在安全記錄本上,具體內容要有落實,充分做好危險源辯識和安全交底。3...

節日期間安全管理方案

為了確保節日期間,設施裝置安全保證節後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結合濱海專案特點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方案 一 情況分析 海通園現在處於大部分業主入住,部分業主正在裝修階段,外來裝修人員及訪客較多,而節日期間客戶看房人員比較多,稍有處理不當就會給後期交房帶來困難,還容易發生被盜案件。二 應對措施 海通園專案節...

節日期間安全生產措施

本公司在節日即將來臨之際認真做好安全工作,搞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專項安全整治工作,防範各類事故發生,特制定本措施。1.節前安排專人到車間進行一次安全生產及消防工作專項檢查,重點查詢行為違章 生產設施 消防和治安防範措施,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立即整改,並做好記錄。對一時難於整改的隱患,要採取可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