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六月紅領巾廣播稿主題告別陋習,走向

2023-02-12 07:54:02 字數 1678 閱讀 1910

**背景**——)

a:採擷一縷陽光,編織多彩童年

b:留住一陣清風,播灑希望明天

合:七——彩——童——音。

a:敬愛的老師, b:親愛的同學們:

合: 早上好!

a:我是主持人( )

b:我是主持人( )

a:伴著春姑娘輕盈的腳步,我們一起「尋找春天,放飛夢想」,走進了愉快、充實的第( )周。

b:細心的同學或許已經發現,最近我們的學校變化很大。

a:新的教學樓、宿舍樓拔地而起,已建設得初具規模。

b:校園的宣傳欄、牆壁也都布置得煥然一新。這是老師們加班加點努力的結果。

a:就拿我們每個班級的教室來說,在輔導員老師和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每個班級都裝點得多姿多彩,置身於這樣優美的環境中,我們感覺學習起來也更有信心了。

b:校園綠化也在悄然的進行著,更為美麗的校園增添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a:男:其實不光校園景色美,人也美!

同學們也用實際行動支援學校建設。瞧,每天早晨,同學們打掃得多認真呀!美麗的校園沒有一張廢紙、一片樹葉。

課間時分,追逐打鬧的現象少了,校園裡安靜了許多。就餐時,每個班級都在老師帶領下,排著整齊的隊伍走向餐廳。課外,同學們也不再邊走邊吃零食亂扔垃圾了。

b:雖然我們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離講文明、守禮儀的要求還有一些距離哦!因此,本期廣播的主題是「告別陋習,走向文明」。

a:文明禮儀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乙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那我們在學校又該以怎樣的準則來規範自己的文明禮儀呢?

b:我們小學生要著裝得體,堅持每天穿校服、佩戴紅領巾,堅持講普通話,體現出我們學校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穿著、語言、精神面貌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a:公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豔。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脫帽行隊禮,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b: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乙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

a:活動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

b: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a: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b: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共同遵守禮儀規範,告別陋習,走向文明,攜手憧憬青春的夢想,在成長的路上並肩前行!

a:另外,從本週開始,學校少先隊大隊部在二至五年級同學中,開展了「學規範禮儀,展中隊風采」主題實踐活動。希望全體隊員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積極行動起來,認真訓練,做到:

紅領巾、隊幹部標誌佩戴正確;敬隊禮標準;國歌、隊歌唱準、唱響;入場、退場快、齊等。下周二,學校將舉行「十佳禮儀中隊」評比活動。

b:本週,一年級還將舉行「嚮往少先隊,我愛紅領巾」隊前教育活動,請各位班主任利用班會時間開展隊前教育主題班會,填寫入隊申請書。並組織學生加強訓練,爭取在比賽中比出成績,賽出風采。

a:下面,請各班組織召開主題班會。(一年級——「嚮往少先隊,我愛紅領巾」隊前教育;二至五年級——交流風箏的知識、詩詞、傳說等)

b:時間過得真快,同學們,又到說再見的時候了。

**響(《我們是共產主義**人》)

小學生紅領巾廣播稿

甲 當燦爛午後的陽光溫暖著整個校園,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乙 留住一絲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甲 付出乙份真誠,打 的世界。乙 帶走一片笑容,永遠與我們同行。甲 在這的腳步越來越近的時刻,在這播種的季節。合 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主持人 我是主持人 很高興和大家在一起,分享這段快樂...

小學生紅領巾廣播稿

女 敬愛的老師們!男 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好!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女 我是節目主持人。男 我是節目主持人。合 今天,將由我倆陪大家一起度過這段快樂時光。這次的紅領巾小廣播的主要內容有 校園新聞 推廣普通話 優秀習作欣賞 送您一支歌。一 校園新聞 下面讓我們一起走進 校園快訊 xx 招商銀行金...

六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主持人 我是主持人 今天由我們為大家廣播,希望大家能喜歡。甲 我們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受到家長的百般呵護,因此也使我們的身心存在了一些問題,今天我們就和大家來談談有關小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首先請聽 小學生心理健康的標準 甲 根據世界心理衛生協會所提出的心理健康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