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280ZJ柴油機後油封漏油的原因及解決措施

2023-02-12 07:51:02 字數 895 閱讀 5198

摘要:本文對12v280zj柴油機後油封漏油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辦法,使問題得到了解決。

關鍵詞:柴油機;後油封;漏油;原因分析;解決措施

引言南車資陽機車公司於2023年向土庫曼出口貨運機車,該型機車裝用12v280zj柴油機,該柴油機由資陽公司在原來16v280zja柴油機基礎上自主研發,前期只用來作為船用柴油機在工程船上應用,使用效果良好。但柴油機作為機車動力是首次運用,前期製造的幾台柴油機在試驗台試驗時,連續出現柴油機後油封漏油質量問題。為保證出口機車柴油機質量,提公升公司產品質量美譽度,公司迅速組織人員對此問題進行分析解決。

1.原因分析

通過分析,柴油機後油封漏油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1後油封結構設計方面:土貨12v280zj柴油機借用16v280zja柴油機的後油封(圖一)。

後者採用大圓薄板聯軸節,曲軸輸出端麵堵住不需要回油,油封只用來阻擋曲軸軸頸運動甩出的少量機油。而12v280zj柴油機採用重齒公司的彈性聯軸節,該型聯軸節需要通過曲軸端麵供油及回油,而回油出口在曲軸軸頸上,回油量很大,此時的油封在結構上就不能很好地阻擋大量機油,導致油封漏油。

1.2曲軸端麵回油孔的孔徑及回油位置設計方面:曲軸回油出口位置處於後油封密封環帶上,不利於後油封封油;並且回油孔孔徑過大致彈聯回油量大,油封不能很好地密封。(見圖三)

1.3 柴油機機油系統油壓過高,機油流量大,增加了油封的密封難度。

1.4 柴油機後油封與曲軸主軸頸間隙調整不均勻。油封偏磨致區域性間隙過大漏油

1.5 柴油機曲軸箱背壓較高約為250pa,,油封迷宮回油腔由於曲軸箱壓力大,而機油壓差變小,機油回油流出緩慢,造成積油順油封流出。

2.解決措施:

2.1對油封結構進行改進:如圖二

2.1.1銑後油封的回油袋,將回油袋高度由原來78mm減少到70mm,增加回油壓差,使回油更通暢;

KY12S MAM 280型控制器說明書V0 1 1

螺桿空壓機微電腦控制器 mam ky12s b 型 中文液晶顯示 280 使用者 手冊深圳市普樂特電子 位址 深圳市福田區商報路天健工業區25棟西六樓 0755 83172098 83172068 郵編 518034 傳真 0755 83172966 e mail 使用注意 使用前,請仔細閱讀使用說...

1 2Z107000施工資訊管理

信真題得永生許劍平 背景某高層辦公樓工程專案,由甲公司進行施工總承包,主體結構工程施工由甲公司自行承擔,樁基工程 暖通工程 裝飾裝修工程等經業主同意由甲公司分包給其他施工單位施工。小張是甲公司總承包專案部唯一的專職檔案管理員,在進行施工檔案立卷時,將絕密 機密 秘密三種不同密級的檔案列入同一案卷 保...

12V轉交流220V逆變器工作原理

今天我們來介紹一款逆變器 見圖1 主要由mos場效電晶體,普通電源變壓器構成。其輸出功率取決於mos場效電晶體和電源變壓器的功率,免除了煩瑣的變壓器繞制,適合電子愛好者業餘製作中採用。下面介紹該變壓器的工作原理及製作過程。電路圖 1 工作原理 這裡我們將詳細介紹這個逆變器的工作原理。一 方波的產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