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幫浦井的安全管理制度

2023-02-12 07:45:04 字數 505 閱讀 4770

電幫浦井轉入正常生產管理以後,合理的規章制度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但可以促進管理水平的提高,而且還可以幫助分析掌握電幫浦井的運轉動態,提高電幫浦井的安全生產率。

(1)控制櫃要有良好的接地線。

(2)井場周圍5m內不得有油汙和其他易燃物品。

(3)嚴禁在井場周圍吸菸和動用明火,井口不滲油、不漏氣。

(4)電幫浦井的正常啟動與停井,由崗位值班人員或者專業人員進行操作。

(5)啟動順序是主電源開關→控制電源開關→運轉方式選擇開關→啟動按鈕。

(6)停機順序是運轉方式選擇開關→控制電源開關→主電源開關,嚴禁帶負載拉閘。

(7)每班應對變壓器、控制櫃、接線盒進行一次巡迴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

(8)定期對電幫浦機組的短路、過載、欠載保護整定值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9)機組出現過載停機故障時一定要查明故障原因,嚴禁隨意二次啟動。

(10)機組出現欠載停機時,值班人員經過查明允許在啟動一次;當如果發生頻繁的欠載停機,應上報上級業務部門查詢原因。

鑽降區電幫浦井的管理措施

第 卷第 期試驗研究 李連花大慶油田採油一廠 摘要 在鑽降期間,由於地層供液不足,電幫浦井產液量下降,會形成影響電機散熱的不利 局面,以致出現燒電機的現象,造成電幫浦井的異常。在實際生產管理中,通過電幫浦井 曲線 的應用,推導總結出適用於鑽降區電幫浦井的管理措施。降鑽期間異常電幫浦井的井底流壓值均介...

入井車輛安全管理制度

高礦籌備 2009 31號 為了進一步落實好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規範車輛管理和保證車輛入井秩序,確保安全生產,特制定入井車輛安全管理制度。一 入井車輛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入井車輛駕駛員必須取得交管部門頒發的駕駛執照和礦安監部門頒發的上崗證,工作服 安全帽 礦用膠靴穿戴整齊,佩戴...

出入井管理制度

出入井人員管理辦法 1 入井人員在規定時間 零點班1 00 八點班9 00 四點班17 00 前下井。2 班次調整,要填寫報告單,報排程室 人勞部 安檢部 技術部。3 每班下井人數,必須在規定時間內 零點班1 10 八點班9 10 四點班17 10 責成專人報生產排程室 井口考勤室,遲報或錯報一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