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烈士紀念日新聞稿

2023-02-12 07:39:06 字數 849 閱讀 4994

烈士紀念日新聞稿

【烈士紀念日新聞稿】

9月30日,礦業學院新聞傳播中心組織開展了首次「烈士紀念日」宣傳活動。本次活動以網路宣傳為主,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和qq空間等平台宣傳「緬懷革命烈士,感恩幸福生活」為主題的文章。

為響應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紀年烈士的要求,推動烈士精神的宣傳,礦業學院新聞傳播中心積極在微博、微信、空間等網路公共平台上推送關於緬懷烈士功績,弘揚烈士精神的文章,為廣大學生提供了了解烈士紀念日、感受革命先烈豐功偉績的平台,營造出學習烈士精神,感恩幸福生活的濃厚氛圍。

礦業學院新聞傳播中心對烈士紀念日的廣泛宣傳增強學生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引導學生銘記烈士功績,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斷奮鬥。

【烈士紀念日新聞稿二】

2023年9月30日,為了牢記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學習人民英雄的先進事蹟,增強學生的使命感,做乙個有為的社會主義青年,廣東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南北校青年志願者協會攜手共同開展了以「緬懷先烈,做有為青年」為主題的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

早上8:30,同學們坐上了開往烈士陵園的校車向目的地出發。乙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廣州起義烈士陵園正門口。

整頓好隊伍後,我們來到紀念碑前,南北協會兩個會長獻上了哀悼詞,以表同學們對革命先輩的悼念與緬懷,隨後集體三鞠躬並默哀3分鐘以表對先烈的尊敬,最後同學們才有秩序地把手上的鮮花獻上,展示他們的心意。爾後,我們還圍著烈士陵墓環遊了一圈。祭拜結束後,我們南北校青協人員共同組織開展了聯誼活動,玩了幾個小遊戲之後便各自進行自由活動。

下午3:30,同學們都按時回到集合地等待回程車輛的到來。確認人數後,同學們踏上了歸校的道路,最終完滿結束了這次活動。

本次活動,增強了同學們的愛國情懷,弘揚了先烈的愛國精神,讓我們明白到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為報效祖國出力。

烈士紀念日掃墓主持稿

主持詞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全國烈士紀念日來臨之際,我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在革命烈士墓前,舉行莊重的祭掃革命烈士儀式,以此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繼承先烈遺志 發揚革命傳統 努力建設社會主義 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團結奮鬥的堅定決心和堅強信心。下面 祭掃革命烈士墓儀式正式開始。一 ...

烈士紀念日活動方案2019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通過了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以法律形式將每年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並規定每年9月30日國家舉行紀念烈士活動。今年是我國第乙個烈士紀念日,為了弘揚先烈精神,緬懷烈士功績,培養青少年學生的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培育和踐行社...

學雷鋒日新聞稿

薪火永相傳雷鋒志依舊 記 系統與發射工程班學雷鋒日活動經過 為了讓雷鋒精神能在我班得以進一步傳承與發揚,3月5日是學雷鋒日,系統與發射工程團支部響應校團總支 學雷鋒精神 的號召,開展了 薪火永相傳,雷鋒志依舊 系列活動。1通過班團委討論,確立了四項活動,分別是 愛的教育 觀影活動 攜手共進 學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