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測評落後原因及整改措施情況匯報

2023-02-12 07:33:01 字數 1887 閱讀 895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會議的安排,我就xx年上半年xx鎮在全市安全度測評中在全縣掛末的原因及今後的整改措施作簡單匯報,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xx鎮xx年上半年xx鎮在全市安全感滿意度測評中不足90%,給縣委、縣**在全市的排名中拖了後腿,影響了全縣的整體成績,我們將深深的檢討,認真查詢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紮實工作,知恥而後勇,力爭後發趕超。

一、安全感測評不足90%的原因分析

(一)領導重視力度不夠,重安排部署輕督促檢查。

(二)工作落實力度不夠,重軟體輕硬體,特別在法律法規宣傳、社情民意調查走訪等方面工作滯後。

(三)幹部職工服務人民群眾的意識不強、水平不高,嚴重影響了幹部職工在人民群眾的形象,從而影響了黨群幹群關係。

(四)各類矛盾糾紛調處不力。特別以鄢家莊村十九與豐益砂石廠土地糾紛、兩河園區徵地糾紛,祥興煤礦、德昌煤礦、順源煤礦、茨凹子煤礦分別與鄢家莊村、右所屯村、封家灣村和四里村群眾之間存在不同程度的矛盾糾紛,涉及人數多,面廣,矛盾複雜,特別是一些遺留問題一時難以解決。

(五)計生物件對黨委**執行計畫生育政策理解有偏差,片面的認為幹部職工故意為難他們,從而影響黨群幹群關係。

(六)對成績的取得宣傳力度不夠,群眾知曉率低,對問題存在放大化,俗話說:壞事傳千里。

(七)低保落實的不絕對公平性,導致部分群眾認為黨委**落實惠民政策不公平,從而影響黨群幹群眾關係。

二、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

政法綜治人員編制少,xx鎮綜治辦只有1個編制,隊伍建設有待加強。

三、整改措施

(一)高度重視,明確責任。成立主要領導任組長,分管領導任副組長,派出所、綜治辦、司法所等單位部門負責任為成員的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單位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整改領導小組具體研究制定印發《xx鎮進一步提公升群眾安全感和群眾滿意度工作實施方案》,全方位的安排部署xx鎮安全感滿意度測評工作,切實扭轉全鎮安全感滿意度測評在全縣掛末的被動局面。

(二)深入調查,掌握民情。在全鎮範圍內開展社情民意大走訪活動,真誠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真實反映人民群眾願望,真情關心人民群眾的疾苦。鎮黨委**根據人民群眾的反映問題和類別及時安排相關部門和人員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進一步改善黨群幹群關係。

(三)狠抓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穩控工作,促進社會和諧

穩定。一要經常性專題研究信訪維穩和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穩控工作,實行領導包案,責任到人,任務分配到位,形成長效工作機制,為各類矛盾糾紛的及時有效化解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二要排查、摸底、提前介入。

工作中,我們要始終樹立未雨綢繆,超前謀劃的工作理念,對具有苗頭性的各類矛盾糾紛進行排查摸底,及時掌握相關情況,並作出相應處理,防止矛盾擴大化,切實將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對合理的訴求能在第一時間處理的絕不拖到第二時間處理,能在第一時間表態的絕不拖到第二時間表態,對一時不能處理的,向矛盾雙方說明原因,限時處理;對不合理的訴求進行認真細緻的做好解釋工作和穩控工作。三要強化法律法規宣傳,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法制意識,切實減少胡攪蠻纏、違規,甚至導致違法的無理行為,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到依法行政的軌道上來。

(四)強化治安巡邏和法制宣傳,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積極構建治安防控網路,進一步發揮鎮村巡邏隊伍的作用,定期不定期的深入到各村寨、學校,特別是重點區域進行治安巡邏,及時排除不安全因素,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同時充分利用村支兩委會、村組幹部會、群眾會和村村通等方式和載體廣泛宣傳法律法規知識,不斷提高群眾的法制意識和防範意識,堅決防止各種違法案件發生。

(五)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不斷提高服務人民群眾的水平。加**部職工的學習培訓,進一步增**部職工的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切實扭轉工作推諉、踢皮球、作風散漫的不良作風,真正把人民群眾滿不滿意、高不高興、答不答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真正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好、好服務。

自評及整改措施

綿竹市精神病醫院 醫療服務收費的自評以及整改措施 經對照評審標準中的醫療收費類進行逐條檢查,應得分為50分,但實際得分45分。確定失分的地方和整改措施 一 公示醫療服務 不全。1 無醫用耗材的名稱 單價等的公示,扣1分。2 在醫院顯著位置未設定觸控螢幕或滾動屏公示欄,扣1分。整改措施 將醫用耗材的名...

事故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一 事故的分類 為了對事故進行調查和處理,必須對事故進行歸納分類,至於如何分類,由於研究的目的不同,角度不同,分類的方法也就不同。主要有以下分類方法 1 依照造成事故的責任不同,分為責任事故和非責任事故兩大類 責任事故,指由於人們違背自然規律 違反法令 法規 條例 規程等不良行為造成的事故。非責任事...

試驗能力驗證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根據能力驗證計畫中期結果通知單中,資料對比結果中斷後伸長率離群的現象,本試驗中心認真分析查詢原因,並制定了相應的整改措施。具體原因分析及措施如下 一 原因分析 1.環境 本次試驗採用的試驗規程為gb t 228.1 2010。環境溫度按照一般室溫10 35 範圍內進行,沒有按照嚴格試驗溫度23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