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慶祝教師節新聞稿

2023-02-12 07:30:03 字數 1774 閱讀 5368

」有感動,有慶幸,有歡樂,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教師節,我很幸福。」青峰小學一位女教師笑著這樣說。九月碩果累累,在這喜氣祥和的日子裡,房縣青峰小學迎來了乙個」別樣」的教師節。

9月8日,青峰鎮黨委書記戢運斌、鎮宣傳部委員張斌,在鎮中心校長潘旭的陪同下深入青峰小學,親切慰問辛勤工作在一線的教職工,向教師們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並送上節日慰問金,祝願全校教師節日快樂!

戢書記與教師們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了學校新學期的開學工作及教職工的隊伍建設,充分肯定了該校在教育教學方面取得的成績。同時也要求學校要以育人為本,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生生活習慣,具有優秀的道德品質;老師們要以校為家,以教書育人為榮,以教好學生為傲,扎根基層,踏實做事;教學上要發揚教師團隊精神,抓管理,促教學,爭取將青峰教育打造為」房縣教育名片」.

鎮領導的慰問,讓全校教師倍感親切,深受鼓舞,教師們紛紛表示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教育工作。

9月7日晚,青峰小學教職工在階梯教師舉行慶祝教師節聯誼活動。活動中,老師們踴躍走上舞台獻歌獻舞助興。女教師們表演的舞蹈《加油,長江7號》、歌伴舞《時間煮雨》活潑靈動、輕盈飄逸,贏得觀眾們陣陣掌聲;隨後,有趣的小遊戲將晚會氛圍推上高潮,平時嚴肅、不苟言笑的老師們在舞台上不顧形象的搶凳子,你推我搡,我擠你拽,階梯教室裡一時充滿了歡笑;剛踏入杏壇的美女教師用清脆悅耳的歌聲,表達出自己在節日裡的感動和喜悅。

9月5日,全校師生齊聚操場舉行了」尊師重教,感念師恩」主題公升旗儀式。儀式上,全校學生為老師鞠下深深一躬,並且送上一句句深深的祝福:」老師,您辛苦了!

」、老師,祝您節日快樂!」、老師,我們感謝您!」.

此外,該校還計畫開展」我心中的好老師」主題的徵文活動、」感念師恩訴說心聲」主題的班會,培養學生具有尊師的良好道德品質。

9月7日,樂陵市召開20xx年教師節座談會,慶祝第32個教師節。會議聽取相關學校負責人和優秀老師代表發言,共同研究**樂陵教育事業發展大計。樂陵市領導曲鋒、劉德傑、霍麗敏、康永兵、孫大鵬出席會議。

樂陵市教育、財政、人社、編辦等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市直中小學校長、部分鄉鎮學區主任和部分優秀教師代表參加座談會。座談會由孫大鵬副市長主持。

座談會上,市直中小學校長、學區主任和部分優秀教師代表暢所欲言,建言獻策,談感受、談感想、談見解,充分表達了教育工作者關心樂陵教育的拳拳之心。

樂陵市委書記曲鋒代表市委、市人大、市**、市政協,向全市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老教師致以崇高敬意並表示深切慰問。他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各級各部門一要總結成績,鼓足幹勁,以堅定毅力夯實推進教育改革的基礎和信心。

近年來,樂陵市委、市**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大投入改善辦學條件,舉全市之力推進教育振興工程,辦學條件、教學質量、學生救助、安全管理等工作深入推進,全市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公升,教育公平日益凸顯,均衡發展成效顯著。全市上下要認清形勢,振奮精神,以」四個意識」迎接教育改革的新挑戰,要樹立改革創新、均衡發展意識;樹立遵循教育規律、立德樹人的意識;樹立大教育意識和開放辦學的意識。堅定信心、奮發有為,努力辦人民滿意教育。

要開拓創新,立德樹人,以」三項改革」激發教育事業發展的不竭動力。要突出抓好師德考核、教育培訓、交流互動、人文關懷等工作,進一步調動教師隊伍積極性;重點抓好學生德育、教育質量、素質教育三項重點工作,實現學生全面發展。

曲鋒要求,全體教育工作者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為樂陵教育事業的長遠發展奠定基礎。同時,要在全市大力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教師也要提高自身素質,真正做到為人師表,樹立教師隊伍的良好形象,要抓好教師隊伍管理,多培養名校和名校長。曲鋒強調,我市新一輪教育改革序幕已經拉開,各級各部門要密切配合,舉全市之力努力開創樂陵教育工作新局面。

希望全體教育幹部和廣大教師,要繼續發揚敢於拼搏、敢於創新的精神,搶抓機遇、踏實苦幹、再接再厲,為實現樂陵教育發展的各項目標做出新貢獻。

慶祝校慶 新聞稿

4月8日,常青第一學校迎來創校十週年。同學們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來歡呼 慶祝 包餃子 吃零食 表演聯歡節目。以往朗朗讀書聲換成了歡笑聲 慶祝聲。同學們都在教室裡慶祝,操場 籃球場上乙個人影都沒有。於是六二班 與 班進行了兩場比賽 籃球賽與足球賽。我們不禁要教學樓充滿活力,我們也要操場,整個校園充滿活力...

教師節大會新聞稿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召開第29個教師節慶祝大會9月10日下午,白求恩醫學部在南湖校區禮堂召開第29個教師節慶祝大會。學校領導 全院教職工及學生代表等600餘人參加大會。會議由學校黨委書記兼紀委書記 醫學部黨工委書記 主持。w會議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首先由校長助理 醫務部常務副學部長 宣讀表彰決...

學校慶祝教師節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以落實學校發展的三大思路為目標,著力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激勵廣大教師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投身於學校的教育事業,為推動我校教育事業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貢獻。二 活動目標 通過隆重開展教師節系列慶祝活動,營造尊師重教和改革奮進的良好氛圍 進一步激發全校教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