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線路執行故障問題及檢修措施分析

2023-02-12 07:24:05 字數 799 閱讀 9126

作者:趙津龍薛賦源

**:《名城繪》2023年第01期

摘要:在電網系統執行的過程中,配電線路直接與使用者相連線,因此是整個電網結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配電線路極容易產生執行故障的發生,嚴重者會導致電路安全事故的發生,因此在電網系統執行過程中應加強對配電線路執行故障進行分析,並及時採取相應的檢修措施,以確保供電過程的安全與穩定,推進電力系統更加完善。

關鍵詞:配電線路;執行故障;現狀;檢修措施

配電網是電力系統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具有線長、點多、面廣的特點,**路鋪設過程中較為複雜,並且容易受各種因素的影響,且直接連線客戶,供電情況更加複雜,這對配電線路的安全執行提出了更高的挑戰,因此需要在實際工作中做好對配電線路的故障預防與檢修工作,保證配電線路的安全正常執行。

1實施配電線路執行故障檢修的必要性

1.1原有的檢修計畫不合理

傳統的配電線路檢修技術是將線路作為乙個整體來對待,主要是按照一定的檢修週期進行線路的檢測與維護,原有的檢修計畫缺乏科學性與合理性,在裝置的內在質量上也無法提高。在電力裝置產生故障時應及時進行檢修,但是由於傳統的計畫檢修制度只會在到了檢修週期才能進行檢修,因而本應及時排除的故障得不到處理,從而影響了供電質量。

1.2原有檢修易產生重複性檢修

對於配電裝置的重複性檢修的情況頻繁發生,致使配電裝置的正常執行受到影響,在裝置不需要檢修的情況下被反覆檢修,不僅造成了人力、物力的極大浪費,同時也使裝置無法發揮其最大效用。一般來說,配電線路架設周邊環境比較複雜,容易受風、雨、雪、雷電等天氣的影響,再加上人為因素,檢修人員工作量巨大,一些無法按照原定計畫完成檢修工作,也會影響到配電線路的維護與檢修質量的提公升。

配電線路執行與檢修培訓小結

此次新入企員工專業與崗位培訓,我參加的是配電線路執行與檢修作業員崗位培訓,配電班的培訓內容分為理論課程和實際操作兩大部分。作為學員,我認為這樣的課程安排是很科學,很合理的。理論和實操先後進行,以理論作為指導,實操作為深化,使培訓變得更加系統,更加有實際價值。配電班的理論部分共安排了十一門課程,課程內...

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管理措施

摘要 配電線路在提供電力的同時,我們應該確保供電過程中的安全和可靠,因為在當今社會,供電的能力直接影響著經濟效益。要確保供電的順利進行,就必須有乙個優質 經濟 安全的配電網,本文根據作者經驗闡述現在配電線路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分析,從而提出若干配電線路安全執行的管理措施。關鍵字 配電線路 順利執行 ...

10kV配電線路故障及防範措施

作者 邱淦飛 科學導報 科學工程與電力 2019年第12期 摘要 現如今我國經濟發展迅速,且電力行業的覆蓋規模也越來越大,不僅為人們提供了更為便捷的電力需求,同時也對經濟發展的促進起到了一定的積極作用。10k配電線路是輸電網路建設中應用廣泛的一種線路,但因此種線路應用時間長,容易出現各類故障,從而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