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業管理 井下供電系統圖審批程式

2023-02-12 07:24:04 字數 861 閱讀 6272

井下供電系統圖規定

目前,井下採掘工作面機械化程度日益提高,在工作面進尺速度加快的同時,工作面的機電裝置也在不斷變化著。這樣,採掘工區要及時根據工作面的裝置調整對供電系統圖進行更換,否則會造成圖與現場不符的問題。

有關井下供電系統圖審批:

一、工區對新安裝的回採工作面或掘進頭應按供電設計到機電科專管組辦理用電申請手續,專管組根據供電設計給予審核計算電纜截面、電纜長度、載流量、短路電流後,辦理審批手續,使用單位拿用電申請單到機電科電纜組辦理領用手續。

二、使用單位維護班長或技術員在電纜組確定好電纜實際編號後方可領取,同時把電纜實際編號在申請單上標識並到專管組登出,專管組同時在圖上標識。

三、使用單位根據用電申請單(申請單第三聯使用單位留存),並用計算機繪畫工作面供電系統圖,然後用a3紙張列印並需相關部門責任人簽字審批後,製作成牌闆懸掛在工作面開關群或牌闆懸掛處。機電科專管組人員要及時對工區供電系統圖進行檢查、審核。

四、不管是對於工區正常延線、增減負荷時,還是對於**的工作面,需要**電纜、裝置時,使用單位都要按上述同樣程式到專管組辦理用電申請手續,同時工區技術員或維護班長要及時的對工區的供電系統圖進行調整、更換,並作計算。

五、對於發放給工區的電纜、裝置等,工區到工作面現場後是否按照在專管組辦理的用電申請來進行安裝,工區技術員或維護班長一定要及時的反饋給專管組,另外,專管組也要及時到現場進行檢查,如果發現現場實際與用電申請不相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通報並處罰並不得開工。

六、各個工區對於新更換的電纜、增減的裝置等,工區技術員、維護班長要及時對供電系統圖進行調整、更換,並做計算。

七、對於工區出現無供電系統圖或供電系統圖與現場不符的,一經查出,對相關責任人通報批評,並給予處罰,對工區實行停工的處罰,直到恢復到有正確的供電系統圖為止。

機電科專管組

井下供電系統管理制度

1.1 礦井 採區及採掘工作面等供電地點均應用合格的供電系統設計,應與現場實際相符合。2 有井下供電系統圖,井下電氣裝置布置示意圖,並隨著情況變化定期填繪。3 應按期進行繼電保護核算 調校 整定和試驗。4 防爆電氣裝置入井前,應檢查其 產品合格證 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 及安全效能 檢查合格並簽發合格...

井下供電系統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井下 變電所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井下 變電所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負責人 三 主要參加施工人員 等 四 工作標準及要求 1 凡參與井下 變電所改造的人員必須熟悉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 煤礦機電裝置檢修質量標準 高 低壓電氣裝置操作規程及電氣防爆標準等有關規定。2 參加施...

供電系統執行管理

供電裝置維修維護是指為保證全露供電系統正常執行,對低壓電器裝置 電線電纜 電器照明裝置等裝置進行日常管理和維修維護。配電室24小時值班。目標 為本專案建築物及配套裝置設施提供安全 可靠 穩定的電能 消防監控滿足客戶需求,是公司的首要目的之一。內容 1 對配電系統裝置 動力用電裝置 照明等系統裝置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