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取有效措施預防體育安全

2023-02-12 07:24:04 字數 589 閱讀 2287

作者:姚亮

**:《知識文庫》2023年第23期

體育這門學科對於學生們的長遠發展是至關重要的。體育方面良好的教育不僅會使學生們的身體健康狀況得到良好的保障,而且還更加的利於學生進行其他方面的學習。然而,處於小學階段的學生正是身體成長與養成良好習慣的關鍵時期,進行體育方面的學習是不容忽視的。

但由於小學階段的學生安全的意識比較薄弱,在體育的教學中也存在著一些安全隱患。所以,作為教師,我們就要採取有效的措施來規避體育教學中存在的安全隱患。

學校體育作為小學基礎教育的重要構成部分,其主要任務在於提高學生體質、增進身心健康,承擔著為社會培養高素質綜合人才的重要使命。由於學校體育本身的內在規律和教學特點,對安全具有十分嚴格的要求,因此安全問題在小學體育教學體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然而,近年來小學體育傷害事故頻發,其不僅給學生本人以及學生家長帶來一定的身心傷害,同時也給小學體育的順利開展帶來一定的問題。

一、加強學生安全防範意識

要想有效的避免體育安全問題的發生,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採取有效地方式,來加強學生們的安全防範意識。處於小學階段的學生們在進行體育課程的過程中會比較興奮與頑皮。例如,有的學生會在體育課上尤其是利用體育器材學習時相互之間的打鬧,這樣的做法是非常危險的。

採取有效的糾正和預防措施

1目的採取有效的糾正和預防措施,實現質量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2 適用範圍 適用於集團公司房地產開發和租售業務活動中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制定 實施與驗證。3 引用標準 gb t19001 2000 idt iso9001 2000 8.5.2 糾正措施 8.5.3 預防措施 4 職責 4.1 房地產事業部...

採取有效措施充分發揮體育教學在學生健康成長中的作用

摘要 當前,我國中小學正在全面推行素質教育,體育既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又是素質教育的有效手段。本文旨在通過加強中學生的體育鍛煉,更好地進行體育教學,使學校 家長 教師乃至全社會都能正確認識體育對學生健康發展所起到的巨大作用。關鍵詞 體育教學 學生健康 作用 我校2007年和2008年的九年級中考體...

採取的安全對策措施

一 防止發生火災 性事故。1 控制和消除火源 a 嚴禁吸菸,嚴禁帶火種進入車間。b 禁火區域嚴格按手續辦動火證,並採取有效防範措施。c 落實防靜電措施 避雷設施並定期檢測。d 轉動部位保持清潔,防止因雜物摩擦而產生火花。2 加強工藝管理,嚴格工藝紀律。a 嚴格要求職工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杜絕 三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