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安全措施細則 x

2023-02-12 07:15:03 字數 945 閱讀 8232

一、交通車行車安全細則

1. 交通車應遵守地方交通法規。汽車行車必須證件齊全,不准駕駛與證件不符的車輛,嚴禁違章駕駛。

2. 嚴格制止司機「三超」,「二無」行駛(超勞、超載、超速和無證、無令),嚴禁酒後開車,帶病開車,開帶病車。酒後開車,不管有無事故,一經發現,一律嚴肅處理。

3. 強化安全管理,特別在山區行駛,更要注意集中精力,嚴禁搶道行駛,下坡車應讓上坡車先行。

4. 在冰雪路面上行駛,應安裝防滑鏈條,下坡時不准滑行,並用低速檔控制速度,禁止急剎車。

5. 嚴格執行派車制度。無行車命令單嚴禁出車,堅決剎住私自出車辦事的歪風,對違者要嚴肅處理。

6. 認真貫徹上級及本部門安全指令,每週必須保證學習一次,建立健全各項行車安全管理規章制度。

二、隧道施工行車細則

1. 各種運輸裝置不得人料混裝。

2. 進入隧道的內燃機與車輛,必須選用帶淨化裝置的柴油機,汽油機械與車輛不得進洞。

3. 裝載料具時,不得超出裝載限界,裝運大體積或超長料具時,應捆紮牢固,還應專人指揮。

4. 機械裝載時,坑道端麵尺寸應能滿足裝載機械安全轉移。

5. 運輸車輛限制速度應執行下列規定:

洞內車輛限制速度km/h

專案作業地段

非作業地段

成洞地段

正常行車

有牽引車

會車6洞口和狹窄的施工場地,應設立「緩行」標誌,必要時安排防護人員指揮交通。

7. 車輛行駛應遵守下列規定:

(1) 嚴禁超車。

(2) 會車時,空(輕)車讓重車,重車減速行駛,下坡車讓上坡車, 兩車廂間安全距離至少為50cm。

(3)同向行駛車輛,前後兩車間的距離至少為20公尺,洞內能見度較差時,應加大距離。

(4)洞內車輛相遇及發現洞內有行人時,應閉大燈光,改用小燈光或近燈光。

(5)車輛啟動前,應進行了望與鳴笛,進出隧道口時應鳴笛,但不得使用高音喇叭。

行車安全措施細則

一 交通車行車安全細則 1.交通車應遵守地方交通法規。汽車行車必須證件齊全,不准駕駛與證件不符的車輛,嚴禁違章駕駛。2.嚴格制止司機 三超 二無 行駛 超勞 超載 超速和無證 無令 嚴禁酒後開車,帶病開車,開帶病車。酒後開車,不管有無事故,一經發現,一律嚴肅處理。3.強化安全管理,特別在山區行駛,更...

整理確保鐵路行車安全措施 x

1 嚴格執行朔黃鐵20xx 226 號 朔黃鐵路公司營業線施工及安全管理辦法 檔案的有關規定。2 必須向相關電務 供電 工務工隊準確了解施工地段範圍內地下線纜的埋設情況,並經分公司有關部門書面同意方可進行,杜經施工損壞既有隱蔽設施 3 杜絕一切施工人員 機具 材料上線。4 現場安規定設定專職防護員,...

雪天行車安全措施

加強車輛交通安全的管理,是車屬單位防止交通事故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對車輛危險點的分析,特別是雪天道路的駕駛,是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方針的有效手段,也是車輛行駛的安全保障,也是增強駕駛員的安全責任感。車輛交通危險源主要來自於人的不安全行為,道路及壞境的不安全狀態等。而人的不安全行為在車輛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