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堂紅扣件鋼管腳手架搭設方案

2023-02-12 07:00:03 字數 2646 閱讀 7842

天津人民廣播電台

數字廣播大廈內裝修工程

腳手架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批准:

1.1本工程的施工圖。

1.2主要選用規範、規程;

1.2.1《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11(j84-2011);

1.2.2《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質[2009]87 號;

1.2.3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和我公司類似的工程施工經驗。

在編制過程中,所用材料力學效能引數、主要荷載計算取值、計算步驟、分部分項工程驗收等均依據《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11、(j84-2011)。

天津人民廣播電台數字廣播大廈內裝修工程,地點:天津市和平區衛津路143號,其裝飾腳手架的基礎為混凝土基礎,不需要進行特殊基礎處理。

2.2.1 腳手架搭設範圍:

2.2.1.

1 文化長廊2軸到12軸由一層地面及結構柱內側開始搭設腳手架,柱與樓面區的立桿預留400mm施工工作面,利用小橫桿挑出150~200mm,自1層樓面至屋頂採光玻璃底面22.4m,腳手架搭設高度約20.4m。

5軸到6軸的2、3層搭設安全過道滿足施工需要,8軸到9軸完全封閉禁止人員通過。

2.2.1.

2 共享大廳地面及結構柱內側地面開始搭設腳手架,柱與牆面區的立桿預留400mm施工工作面,利用小橫桿挑出150~200mm,自1層樓面至3層吊頂底面13.4m,腳手架搭設高度約11.4m。

2.2.2疏散通道:腳手架均預留1.5m寬的出入通道,通往施工消防樓梯。通道頂夾板(或建築膠合板)板,兩側掛密目安全網防止墜物傷人。

2.2.3上人樓梯:寬度不小於1000mm,欄杆扶用高度1200mm,欄杆底設定200mm高18mm厚夾板踢腳板。

2.2.4滿堂腳手架的布置:縱橫杆立桿間≤1800mm,步距≤1800mm,最頂一步步距不大於1500mm,防護欄杆高度1200 mm,掃地桿距地面高度200 mm

2.2.5安全防護:

安全疏散通道滿鋪腳手板,腳手架施工操作面滿鋪腳手板,施工作業面底掛用大眼安全網(平網)、人行樓梯欄杆側面及建築物外圍腳手架立面掛密目安全網(2000目/100cm2)。

2.2.6連牆杆

為了增強腳手架的側向剛度及穩定性,在腳手架與建築物之間設定連線杆,設定說明如下:

2.2.6.

1 連線桿用短鋼管製成,長度約500~800mm,一端用扣件固定於腳手架的立桿上,另一端:與土建預埋鋼管用扣件連線,預埋在混凝土牆柱中的鋼管外露長度為300mm,要求伸進混凝土結構內不小於200mm。或與結構梁柱四周用同型號規格的鋼管設定的鋼管抱箍外伸出不少於500mm長的鋼管用鋼扣件連線。

或在沒有梁柱的部位,將長100mm的l40×4mm角鋼用m10膨脹螺絲固定在在鋼筋砼牆上,連牆杆與角鋼焊接。

2.2.6.2 連線杆盡可能設定在立桿與大、小橫桿的連線處,與腳手架架體垂直,如在規定的位置上設定有困難,應在鄰近點補足。

2.2.6.3根據高度設定連線杆間距為二步三跨。

2.2.7 剪刀撐的設定

豎向剪刀撐:架體四周,內部縱橫向每五跨設定剪刀撐,架體頂部、中間、底部設定三道連續水平剪刀撐,間距8000mm。剪刀撐應用旋轉扣固定在與之相交的水平杆或立柱上,其中心線至主節點的距離不大於150mm。

2.2.8腳手架平面布置圖如下圖

3.1.1組織專案部各技術人員熟悉圖紙、學習規範規程。

3.1.2收集並參考腳手架工程的各種技術規範初步制定設計方案。方案通過審批後,要及時組織對專案部相關人員做方案交底。

主要機具及工具準備詳見表3-1。

機具及工具準備一覽表表3-1

3.3.1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結合本工程實際施工特點,選用合格的腳手架搭設材料。

3.3.2所用鋼管,扣件合格產品,且進場複試合格。

3.3.3本工程所用材料如下:

焊接鋼管(φ48mm×3.5mm):化學成分與機械效能符合國家標準《普通碳素鋼技術條件》(gb700-88)中3號鎮靜鋼的要求。

鋼管表面應平直光滑,不應有裂縫、結疤、分層、錯位、硬彎、毛刺、壓痕和深的劃痕、鑽孔等缺陷。

扣件(對接扣件、直角扣件、旋轉扣件):所用扣件應符合《可鍛鑄鐵分類及技術條件》(gb978-67)規定。扣件不得有裂紋,氣孔疏鬆,砂眼等鑄造缺陷。

扣件與鋼管的貼合面接觸良好,扣件夾緊鋼管時,開口處的最小距離要小於5mm。不得有滑絲的螺栓。

腳手板:250~300mm寬、50mm厚腳手板,採用松木,其材質符合國家現行標準《木結構設計規範》(gbj5-88)中對2級木材的規定,腳手板的兩端採用12#鍍鋅鐵絲各設兩道箍,禁止使用腐朽、劈裂等不符合一等材質的腳手板。

安全網,大眼網,預埋用φ20螺栓等。

3.4.1測量放線:根據方案中立杆布置要求,現場彈線對立杆定位。

3.4.2清除作業範圍內的障礙物。

施工部位及工期要求表4-1

4.2.1 管理人員組織

4.2.1.1 管理人員組織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前提條件,是達到 「杜絕重大事故,年輕傷頻率控制在5‰以內」 的安全生產目標的必然保障,為此專案經理部成立以現場經理為組長的安全防護領導小組,其機構組成、人員編制及責任分工如下:

組長: 生產經理)——負責總協調工作

副組長:

(生產經理)——負責協調工作

(安全部主任)——現場施工安全總指揮

(技術負責人)——技術總指導

組員:(施工員)——現場施工協調

滿堂紅腳手架搭設方案

一 施工規劃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結合施工荷載和結構自重等各方面因素,大堂部分用滿堂紅鋼管腳手架,其餘用組合式鋼管腳手架。由於本工程樓板大部分採取單向板形式,板厚為100mm,框架梁截面為300 600 350 800,次梁截面為250 600,而且鋼筋非常稀少,綜合考慮模板及其支架自重 新澆砼自重 ...

滿堂紅腳手架

目錄一 編制依據 2 1.1 主要規程 規範 2 1.2 參考手冊 2 二,工程概況 2 三 施工部署 3 3.1 設計總體思路 3 3.2 勞動力配備 3 3.3 材料配備 3 3.4 機具配備 3 3.5材料選擇 3 四 腳手架搭設及拆除施工工藝 4 4.1 施工程式 4 4.2 施工要點 4 ...

滿堂紅腳手架搭設方案 簡支橋梁

簡支橋滿堂紅腳手架 搭設方案 施工單位 編制 審批 審核 編制日期 目錄一 地基處理 二 支架立桿構造要求 三 安全施工技術措施 四 滿堂支架的支撐設定 本工程簡支橋橋板安裝支架採用滿堂紅腳手架。支架設計測量放線,並進行平整場地,然後在搭設膺架的範圍內進行碾壓密實,基礎結構為10 灰土30cm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