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人工造林 更新 成效的對策研究

2023-02-12 07:00:02 字數 1202 閱讀 6051

作者:黃長軍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14期

[摘要]我國目前正處於乙個高速發展的時期,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然而也帶來了乙個非常突出的問題,那就是林木面積減少,生態環境惡化。為了保護現在存有的森林資源,相關部門和工作人員一定要嚴格控制森林的採伐量,減少資源的浪費,並且提高現有的人工造林技術,使造林的質量變得更佳,造林的效率變得更高。我國是乙個擁有豐富森林資源的大國、由於砍伐與開發的不合理、森林資源遭受到了嚴重的破壞,因此對提高人工造林更新成效的相應對策進行分析**是非常有必要的。

[關鍵詞]人工造林;成效;對策研究

中圖分類號:tm77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7)14-0176-01

在現代社會中,森林資源無疑是國家重點保護的稀有資源,為了能夠保護森林的生態環境,更好地維護和發揮森林的多重效益和功能,有效地改進森林的組織結構和提高森林的質量,更好地促進森林的更新改造,提高森林的自然生產力。自從我國確立了以生態建設為主的林業發展戰略之後,人工造林這個專案也更加被相關部分和民眾關注。人工造林更新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需要國家和民眾充分的重視,並給予充足的投入。

人工造林是保護森林資源的乙個重要途徑,是將苗木、種子或者其他材料在造林地上進行種植的乙個過程,根據不同的造林地所具備的土質特徵和氣候條件,充分利用土壤和氣候條件,實現對樹木的有效更新和防護作用。

1.人工造林(更新)的重要性

1.1 人工造林(更新)的意義

森林的更新是為了能夠使森林可持續發展和利用。因此,森林採伐後必須進行有效地更新。如果為了貪圖一時的利益而不去更新,就會有後續無林,無林可採的嚴重後果。

對於森林資源既要有效的進行開採也要適時的進行更新防護,只有二者有效的結合,才能讓森林資源得到有效的利用。我國經過多年的發展,有關人工造林更新的技術正在快速發展,極大地提高了人工造林更新的成效。然而,我們也必須清楚地知道,儘管成效顯著,但對於我們整個環境和經濟的協調發展來說,還遠遠不能滿足其需求。

人工造林就是指在沒有林木的區域通過人工種植的方式來創造一定面積的森林,常會有人為干涉等。人工造林一般有較強的針對性,通常解決某特定區域的環境、氣候等,同時也會有管理人員進行定期的相關的後續管理。在人工造林過程中,有選擇的將適宜生長、兼具生態的經濟價值的林木種植下去,以求得到環境與經濟最大協調化的發展。

人工造林是一項任重而道遠的工作,它需要我們不斷的研究,不斷的探索,從而使人工造林工作**現的問題得以解決。既可以使人工造林這個工作在我國更加順利的進行,又可以使林業的發展之路變得越來越廣闊。

提高大學生就業能力的對策研究

作者 王宇鵬 經濟研究導刊 2013年第15期 摘要 隨著高等學校畢業生規模不斷擴大,畢業生就業難的問題越來越凸顯。如何增強大學生就業能力,解決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是全社會關注和重視的焦點,是高等學校正著手研究的重要問題。分析影響大學生就業難的幾點原因,提出提高大學生就業能力的具體措施和對策。關鍵詞...

關於提高小學生朗讀能力的對策研究

課題中期研究報告 一 課題的提出 古代教育家重視 吟誦 認為只有通過誦讀 才能進入文章的情境之中,體味出其中的妙處。讀書百遍,其意自見 說的就是多讀才能加深理解。的確,朗讀時語文教學中的重要一環,它是以理解文字作品的意義及目的的一種出聲閱讀形式,即把書面語言轉換為出聲的口頭語言。在語文課程標準的階段...

提高小學低年級學生寫話能力的對策研究

作者 萬世英 校本教研 2012年第06期 低年級寫話缺乏有效指導,會給中高年級習作留下隱患。重視低年級寫話教學,提高寫話質量,是課程標準賦予廣大小學低年級語文教師的重要職責。怎樣正確引導學生寫話,使之望文生趣,打牢寫話基礎呢?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筆者確立了 提高小學低年級學生寫話能力的對策研究 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