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鐵塔工程專案全流程質量控制措施的研究

2023-02-12 06:51:04 字數 981 閱讀 2063

作者:林靜

**:《中國新通訊》2023年第19期

【摘要】 本文主要對鐵塔工程全生命週期流程中影響工程質量的因素進行分析,包括選址階段的工程建設環境、採購階段的物資材料、裝置購置、施工階段的工藝控制、驗收階段的規範性把控等。並對鐵塔工程專案在選址、設計、施工與驗收階段的質量控制措施提出了建議。

【關鍵詞】 鐵塔工程專案全流程質量控制措施

前言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無線通訊技術已經融入到各行各業當中。隨著智慧型手機等無線終端的普及,人們對於通訊網路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中國鐵塔公司作為國內規模最大、最專業的通訊基礎設施服務企業,承擔著國內三家運營商鐵塔建設、維護的重任,鐵塔工程建設狀況已經成為影響通訊行業發展的重要因素。

鐵塔工程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後續運營商的交付使用,關係後期維護成本的高低,關係鐵塔資產使用壽命的長短,工程質量是鐵塔公司可持續發展的關鍵環節。

目前,廣東鐵塔的工程建設受建設環境、進度壓力等方面的影響,專案質量控制存在較多困難,下面分析如下。

一、影響鐵塔工程專案質量的因素分析

1.1建設環境因素分析

鐵塔工程專案對建設環境的要求較高,其受環境影響的因素也較多。為保證鐵塔專案的順利進行,必須對鐵塔建設環境進行先期了解和考察,對環境影響因素進行全面的掌控,從而保證鐵塔工程專案保質保量完成。在建設過程中,要根據具體建設地點的地理環境因子進行考量,並根據不同的環境特點在技術層面進行分析,合理地進行工程專案質量控制。

首先是考慮工程技術環境對鐵塔工程專案質量的影響。根據廣東的水文天氣情況,綜合考量降雨量、風力、陽光等因素對鐵塔建設的影響,對鐵塔建設的位置、高度、塔體構件材料等各方面進行預控;要根據鐵塔的具體建設環境,進行土壤的考量和水文地貌特徵的綜合分析;要考慮季節因素的影響,對混凝土、土方、地基等的建設分專業進行具體建設方案的制定;要對高空作業環境進行了解,預警並防止建設風險。由於鐵塔工程專案建成後的設施時間使用較長,因此在建設的選址階段,要完善、謹慎地進行環境各方面因素的了解和考察,以防出現由於建設位置不佳而造成的鐵塔專案擱淺,或由於外力因素導致的鐵塔損壞等現象。

工程專案質量控制流程檔案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 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 蚯蚓 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

工程專案質量控制管理

工程專案質量控制管理.txt蜜蜂整日忙碌,受到讚揚 蚊子不停奔波,人見人打。多麼忙不重要,為什麼忙才重要。摘要 本文首先介紹了建築產品的特殊性,然後引出了如何提高作為建築產品的工程專案質量,關鍵是做好工程專案質量控制管理的論點。具備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實際意義。關鍵詞 質量施工階段控制管理材料方案工序 ...

資訊工程專案質量控制方法

資訊系統工程專案質量控制要從整個系統的功能 效能 安全性 可靠性 易用性及可擴充套件性等方法進行考察,滿足可行性研究和總體設計提出的質量要求。監理單位通過對專案的理解和自身的在大型資訊系統專案建設的監理經驗,協助建設單位提出專案建設各個部分的質量目標,進而制定科學 合理的質量控制方法,並針對本專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