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風機房插板去除皮墊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6:51:02 字數 642 閱讀 4634

因我礦主扇風機插板下放不靈活,需要去除插板口處皮墊,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作業步驟:

1、停止執行中的2#風機。

2、開啟配風口風門。

3、吊起1號、2號風機插板,去除皮墊。

4、恢復風機執行。

5、檢查去除皮墊後風門周圍的漏風情況,採用不燃性材料封堵達到安全規程要求。

二、安全措施:

1、所有作業人員必須認真貫徹本措施。作業時機電科指派專人現場負責,並且必須熟練工進行操作。

2、所用工作人員嚴禁攜帶煙火進入作業地點。

3、作業前必須在得到礦部批准,井下人員全部撤出地面後方可停止風機進行作業。安全科派人在井口設定警戒線,檢查瓦斯。

4、風機停止後必須將隔離開關分斷,並懸掛「有人作業,禁止合閘」警示牌。

5、作業過程中,通風科派專職瓦斯員隨時測量工作地點瓦斯,確認周圍瓦斯濃度在0.5%以下時方可進行作業。

6、工作時仔細檢查吊具、索具,確保牢固可靠。

7、用扁鏟去除皮墊時,操作人員要戴好防護手套,嚴禁猛敲硬打,防止傷手。

8、皮墊去除後,必須將插板口及風道內的雜物清理乾淨,進入風道時,必須兩個人進入,佩戴好礦燈和可攜式瓦斯儀,一人監護並測量瓦斯,一人作業。不得進入風道插板後3公尺外。

9、其他未涉及的地方,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風機房檢修主通風機安全技術措施

檢修2 主扇風機 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更好的實現安全生產,現對我礦2 主扇風機進行檢修,在檢修期間實行單風機執行,為了保證礦井人員的人身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時間 2013年月日 2013年月日 地點 地面主扇風機房 施工內容 檢修2 主扇風機 施工負責人 藥永強 安全負責人 孫志剛 一 單機運轉前的...

抽風機房單機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淮南礦業集團謝橋煤礦 抽風機房備用風機檢修維護過程中單機運轉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保供隊 編制時間 2010年9月 抽風機房備用風機檢修維護過程中單機運轉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年月日 班長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科長年月日 會審單位 機電辦年月日 安監處年月日 排程所年月日 通風區年月日 保供隊年月日...

主風機房焊接管路的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酸棗疙瘩上山管路凍結需要對管路進行焊接,為了避免焊接時出現安全隱患,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望有關人員認真貫徹執行。1 施焊火種只能使用火柴,不准使用打火機或其它火種,火柴必須由專職安檢員攜帶和保管。2 管路工對焊機進行試驗確保能正常使用。3 由安監站 通風科分別派專職人員現場監督。4 瓦斯隊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