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樓基坑支護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x

2023-02-12 06:42:03 字數 996 閱讀 4372

根據我公司的一貫制度,在本工程施工中,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及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精神,建立安全保證體系,達到如下安全目標:創安全文明工地,杜絕人身**事故。

1、基坑支護安全保證措施。

a、挖土方應從上而下分層進行,兩人操作間距應大於2.5m,禁止採用挖空底腳的操作方法。

b、坑邊1m以內不得堆土,堆料和和停放機具,1m以外堆土高度不得超過1.5m,並作好排水處理。

c、樁基挖土方必須對打好的管樁進行有效保護,專人在場指揮,確定好行車路線圖。

d、工人上、下深坑應預先搭設穩固安全的階梯,避免上下時發生墜落。

f、在雨季挖土方時,必須排水暢通,並應特別注意邊坡的穩定,下大雨時應暫停土方施工。

g、機械開挖後邊坡一般較陡,應用人工為以修整,達到施工方案,要求後再進行其它作業。

h、土方施工中,施工人員經常要注意邊坡是否有裂縫,滑坡跡象。一旦發現,應立即停止作業,待處理和加固後才能進行施工。

i、在夜間施工中,應有足夠的照明。

j、進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並正確使用安全保護用品。

k、配合機械清坡,清底的工人,不准在機械迴轉半徑下工作。

l、人工挖土時,前後操作人員間距不應小於2-3m,堆土要在1m以外,並且高度不得超過1.5m。

m、每日或雨後必須檢查土壁及支撐穩定情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繼續工作。並且不得將土或其它物件堆在支撐上。不得在支撐下行走或站立。

n、土石開挖前,工長必須對操作工人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做好記錄。

o、基坑四周必須設一定數量的臨時上、下施工樓梯,並設1.20m高護欄。

p、基坑開挖前,必須摸清基坑下的管線排列和地質開採資料,以利考慮開挖過程中的意外應急措施

2.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1)、在施工中嚴格遵守《建築安裝工程安全技術規程》

2)、執行《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3)、執行安全交底制度。

4)、施工機械須掛好安全操作牌,操作人員持證上崗。

5)、現場職工應佩帶好各色安全帽及職別標誌。

某大廈基坑支護施工方案

一 建築工程概況擬建場地位於台州市區人民西路北,東臨天開大廈,南臨小內河,西靠市花鳥市場,北臨住宅樓。擬建建築物包括主樓和裙房,主樓地上為21 25 層 共3 幢 框架 剪力牆結構,裙房2 層,框架結構,均設1 層地下室,基礎樁型採用大直徑鑽孔灌注樁。二 基坑工程概況 1.基坑概況 地下室基坑呈發v...

深基坑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1 在現場的主要施工部位 作業點和危險區域,以及主要通道口都設有醒目的安全標語和安全警告牌。12 專門抓好高空作業防護,防止物體打擊和高空墜落。認真使用 三寶 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 加強對 四口 樓梯口 井道口 預留洞口 臨邊 腳手架邊 基坑邊等 的設防,現場危險地段設立標誌和夜間施工訊號。13...

延安長青路基坑支護 施工安全保證

目錄一 該專案在施工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問題及應急措施 二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1 預應力錨索施工及質量保證措施 2 土釘牆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3 樁前掛網噴砼施工及質量保證措施 三 監測系統的設定及監測方法 1 概況 2 監控目的 3 監測專案及內容 4 監測控制網的建立 5 水平位移觀測 6 垂直位移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