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銷商邀約能力分析模型 特徵描述

2023-02-12 06:39:02 字數 484 閱讀 9253

新經銷商邀約能力分析模型——人數統計特徵描述

一、 資料物件及分析需求

需要分析的資料為各維度下(比如專賣店、分公司、分割槽)的各星級人數,為一組資料,形如:

分析需求為找出這組資料的特徵描述,具體需求是找出組資料的衡量值、極大極小值和異常值。

二、 分析方法選擇

可以把需求總結為兩個部分,即描述組資料的集中趨勢和監測組中的異常值。

1、 集中趨勢描述

考慮使用均值來描述組資料的集中趨勢,為了更全面的描述資料特徵,在給出均值的同時還要描述資料的離散程度,這裡使用方差。

示例:組1和組2的均值均為4,但兩組資料的離散程度明顯不一樣。

為了更好的描述離散程度還需要給出極大值、極小值。

2、 異常值監測

異常值是指嚴重偏離組資料分布的資料點,異常值監測就是找出這樣的點。這裡考慮使用四分位數法、標準化數值(z分數法)來進行異常值監測。

三、 分析流程

(分析軟體spss)

經銷商感言

各位同行朋友及上海綠源各位領導 大家下午好!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肖建華,在全南經營華泰 歐亞邦等品牌。以前做燈,選擇品牌也不知道選什麼牌子的好,在接觸一些照明品牌在第一次配貨就感受到一點都不負責任,把質保過期 樣品啊都發給我。只考慮他們賺錢而不考慮我們經銷商賺不賺錢,所以一開始做燈具是相當吃力,因為...

經銷商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仁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能夠作為經銷商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感謝lyc軸承對濰坊洛軸經貿 長期的關心和支援,同時也感謝各位同仁的鼎力協助。從1994年與洛陽軸承建立合作關係開始,到今天已經經歷了20年的風風雨雨。20年間,有苦有甜,有辛酸有快樂,洛軸都與我們風雨同舟,共同走過。今天,洛...

經銷商管理

1 清算費用,賬目明晰。管理經銷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自己能夠記錄賬目的習慣。每乙個 活動拉了多少配額,賣了多少貨,每乙個陳列活動花了多少錢,每乙個月公司投入的費用有多少,佔銷量的費比有多少,哪些費用在途,哪些費用已經倒賬,哪些費用經銷商藏著捏著省下來當利潤了。所有的費用明細能夠有一張表算得乾乾淨淨...